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桂林市开展消杀防疫确保返岗复工人员安全

来源:桂林日报 2020-02-10 11: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文俊)记者昨天从市卫健委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机关、企事业单位返岗复工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卫健部门按照“织牢防控网、阻断传播链”要求,对全市范围内办公场所、生产车间、食堂、卫生间等公共卫生场所和职工聚集场所设施设备进行消杀防疫,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返岗复工人员人身安全。

2月9日下午,记者先后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南站市场、市气象局、叠彩区圣隆·天龙居等看到,工作人员正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和护目镜等“全副武装”,对各个办公场所的地板、墙壁、工作台、座位、电脑、卫生间等室内设施一一进行喷洒,不留死角。在叠彩区圣隆路上,工作人员还对街道旁专门收集口罩的垃圾箱等进行喷洒,严防病毒传播。

良好的环境卫生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环节和重要措施。记者了解到,为阻断各类病毒传播源头和链条,从1月17日起,市爱卫办陆续下发《桂林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爱卫会成员单位组织爱国卫生环境整治行动,特别是加强对集贸市场和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的管理和环境卫生整治,全面做好公共卫生场所消毒防控工作。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中,桂林市各县(市、区)广泛组织群众进行房前屋后大扫除,清理垃圾房、楼道间、集水井、卫生间和易积水容器等,提升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效果;组织力量对农贸市场、海鲜市场、车站、码头、住宅小区、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景区景点等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在此基础上,对所有的农贸市场、火车站、汽车站、市政公厕、医疗机构等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采取每日清洁、消毒措施,组织对武汉返乡人员家庭进行入户消杀,并强化了农贸市场的环境治理,严格落实活禽经营市场管理制度。同时,市爱卫办组织相关专业公司对桂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定的专门为湖北来桂人员提供食宿的两家酒店进行每日消毒处理。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对农贸市场、车站、机场、医院、住宅小区、公厕、社区公共区域、环卫设施及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场所定期消杀2500余次,消杀面积450万平方米。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桂林市已下发《关于做好返岗复工场所消杀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工作期间按照要求每天定期对办公区、生产作业区、楼道、电梯间、卫生间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同时,市爱卫办将派出督查组不定期对相关单位消杀情况进行督查。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桂林市对创业大厦、发展商务大厦、建设大厦等集中办公区,以及相关住宅区等,构筑“体温监测关卡”“环境清洁消毒”“分散就餐”“自检排查”四道“防线”,全面阻击疫情,确保返岗复工人员人身安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推荐

不一样的春节 不一样的年味(下)

奔波在防疫一线的“逆行者”。春节期间,不少市民宅在家里书香过节。(李长青供图)彭旭武在兑药水。□本报记者余毅文/图关键...

桂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莫要害人又害己2020-02-10 02:29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市开展消杀防疫确保返岗复工人员安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