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凝心聚力 全力冲刺 一论坚决打赢创城“百日攻坚”战

来源:桂林日报 2020-06-02 1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评选年和复查年,这是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两个建成”目标新形势下提升桂林文明素质的一次大考。每个人以怎样的姿态“迎考”,关系创城“攻坚战”的成败。

创城路上,我们不忘初心,不懈奋斗。一直以来,桂林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不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桂林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在全国会议上作经验交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全国第一,志愿者注册总人数和活跃度均居全区第一,社会道德水平不断提高,群众精神文化获得感不断增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与此同时,全市以创城为引领,在全区率先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建设新城、疏解提升老城,完成北通南畅、东拓西联工程,新建成“两江四湖”二期、新区环城水系,实施一大批城市片区、街区、棚户区改造,推进新区老城互动,城乡统筹发展,生态文化融合。城市基础设施大幅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城乡面貌深刻变化,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历史文化挖掘保护利用成果丰硕,“一城文化满城绿”的桂林韵味充分彰显。2018年,桂林市测评成绩在全国113个地级提名城市中排名第21;2018年、2019年在自治区文明城市测评中连续两年排名第一。

创城见证了桂林改革发展步伐,创城改变着城市面貌和人居环境,创城推动桂林城市品位新提升。目前,我们已连续被评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城市”,获得了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等系列荣誉,为摘取全国文明城市的最高荣誉奠定了坚定基础。

日前,创城“百日攻坚”战的号角已经吹响,这是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针对各类创城短板和问题的一次集中攻坚,限期整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决心,举全市之力,奋力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

城市之兴,居者皆有其责;城市之美,居者皆应尽其力。每一个城区、每一条街道、每一个社区,每一个行业窗口、部门单位、家庭个人,都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窗口”。创城“大考”,不仅仅是全市人民共同的“公家事”,也是每个市民的“家务事”“分内事”。我们必须更广泛地动员群众,播撒文明的种子,唤醒公众的文明意识,激发公众的参与意识,让千万群众参与进来,让各地各级各部门联动起来,将文明的火种汇聚成燎原之势,共建共享文明桂林的光荣与梦想。

“桂林是我家,创城靠大家”。只有把创建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干部群众的具体行动上,充分调动广大市民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才能不断推进方法手段创新、渠道载体创新,使各项工作既体现连续性又富有创造性,打造更多具有桂林特色的经验、更多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创建品牌,让“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在新时代焕发文明的光彩。

踏平坎坷成大道。让我们汇聚文明的力量,凝心聚力、全力冲刺,以主人翁精神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中来,以主人翁的姿态共建共享,以主人翁的风范捍卫城市的尊严,坚决打赢创城“百日攻坚”战,在创城大考中夺高分创佳绩,在决战全面小康、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交上幸福生活的新答卷。

新闻推荐

“一站式服务”再升级 桂林率先上线行政审批“无差别全科受理”

本报桂林讯(记者/李耿)5月29日上午,桂林市政务服务大厅内办事企业、群众络绎不绝,但与以往部分窗口排长龙、部分窗口空荡荡“...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凝心聚力 全力冲刺 一论坚决打赢创城“百日攻坚”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