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新建天桥 自动扶梯投入使用 桂林火车站新候车厅正式启用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8-01 13:31   https://www.yybnet.net/

旅客在桂林火车站一楼宽敞明亮的新候车大厅内准备乘车。通讯员李洪锐摄

本报讯(记者沈青通讯员李育全)桂林站的“新门面”登场了!7月31日,桂林火车站升级改造工程取得阶段性进展,一楼新进站大厅、候车厅正式投入使用。

记者昨天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局集团公司”)获悉,新投入使用的一楼候车厅面积约1500平方米,最高可同时容纳1200人候乘,进一步满足旅客候乘需求。车站新建天桥、部分垂直直梯、自动扶梯也同步投入使用。全站站改工程预计今年10月底完工。

桂林火车站作为桂林高铁交通枢纽的重要站点,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受当时设计及规划能力限制,目前已不能满足高峰客流候乘条件。为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进一步提升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窗口形象,桂林市政府和南宁局集团公司共同推动桂林火车站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新建站房面积约7000平方米,车站最高可同时容纳4000人候乘。同时,增加1座天桥、6部直梯和9部扶梯,大大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2019年5月桂林火车站升级改造工程动工以来,南宁局集团公司组织设计、施工单位持续优化现场施工组织方案,加大机械和劳力投入,确保工程安全质量和进度。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推进,保证工程各项节点如期完成。

根据火车站改造进度,桂林火车站提前研究和制定运输组织方案,从进站、候车、乘降、换乘等方面细化措施和服务流程,开设旅游团队专用通道,提升旅客服务能力;加强与桂林市政府沟通,优化站前广场公交车停靠线路及频次,合理规划出租车、滴滴车及私家车停车区域,解决服务旅客最后一公里问题;组织党团员服务队,在检票口、楼道口、天桥口、站台口等关键部位,为旅客提供候乘引导、旅游咨询、交通指南、重点帮扶等服务。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由于桂林火车站新候车厅投入使用后,进站流线发生了变化,请广大旅客朋友按照车站标识标志进站乘车。同时,一楼厕所、中央空调等配套设施仍在施工当中,车站已采取临时过渡措施,给您出行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新闻推荐

漓江精华段星级游船游览“优惠大礼包”来袭

本报讯(记者庄盈)记者昨日从漓江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获悉,为进一步加速推进疫情后期旅游消费市场恢复的脚步,拉动桂林市旅游业快...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青木装饰黄杰2020-07-31 12:08
小小劝导员2020-07-30 23:38
评论:(新建天桥 自动扶梯投入使用 桂林火车站新候车厅正式启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