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破损、积水、地砖松动…… 市区部分道路需要“修容”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8-07 18:12   https://www.yybnet.net/

在东安街立交桥下,盲道坑洼不平。

在东二环路,人行道路面破损严重。

菜园里市场周边,一处路面有积水,甚至长出青苔。

在交通路,一处人行道地砖松动,下面藏有污水。

城市道路是否干净整洁是一个城市呈现给人最直观的形象,也是关乎市民宜居度的重要方面,然而桂林市部分道路存在着一些不足。连日来,记者在市区多条道路发现,有不少地方存在着人行道地砖松动破损、车道坑洼积水等问题。

1、多处行车道有破损

道路环境提升改造工作是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内容。经过一段时间的改造,市区内已有许多道路环境得到了明显提升,但也依然存在一些问题,一些行车道的破损情况亟待修补。

记者在象山区西城路步行街观察到,街道上的一处地砖有明显用水泥修补过的痕迹,但一些地砖填补的水泥再次缺失,形成了较大的缝隙,也导致了卫生死角,其中积存了大量的烟头和树叶。白天,这里的主街道允许车辆通行,由于地砖填补不牢,出现了破损松动情况,一些车辆压过地砖时,发出了“哐当”的清脆响声。

在秀峰区信义桥下原桂林师专一侧路段,一大片的地砖存在翘起松动情况,电动车在经过时颠簸摇晃,存在打滑翻车风险。

在七星区普陀路广西特色作物研究所对面的非机动车道上,记者一连发现有多处道路破损坑洼的情况,看上去十分不美观。

记者在七星路、龙隐路的非机动车道上沿途观察,从龙隐小学门口过街天桥下路段到七星公园桂海碑林大门前路段,路面上共有大大小小数十处坑洼。在穿山路原南航公寓门前的非机动车道上,有多处沥青路面已翘起,车辆经过颠簸,稍不留神有摔倒风险。

2、一些路面坑洼积水

走访中,记者还发现有坑洼积水的道路,既影响民众出行又影响道路环境。

记者在七星区环城北二路桂林医学院附近路段的非机动车道上发现有两处坑洼积水,非机动车只能避开而行。

在建干路,记者观察到在建设银行门口的人行道上,由于松动凹凸不平,导致有一大片的积水,看起来已存在多时。

在秀峰区正阳步行街,某商铺门口的垃圾桶摆放处,一些商家直接将污水倾倒在垃圾桶下方的下水道里,由于下水道入水口小,污水未能完全排走,且有几块松动了的地砖,因此在垃圾桶周围形成了一个污水坑,不仅影响美观,还不时散发出异味。

在象山区交通路,记者观察发现,在李记饭店门口的一块地砖出现松动,其下方存有积水,电动车驾驶经过时便会有泥水溅射到四周,污染路面。

除了市区的主要道路,一些居民小区也存在类似问题。记者在叠彩区清风小区内观察发现,在26栋单元楼附近路面存在多处坑洼,由于下过一场雨,坑洼处内的积水未消散,使得这些坑洼处尤为明显。在清风小区居民日常买菜的菜园里市场周围,记者注意到,这里经过整改,环境大体上十分干净整洁,地面未见任何垃圾菜叶,也少有苍蝇蚊虫。但是,在市场后方道路,存在多处坑洼积水,严重影响居民的日常通行与道路环境美观。尤其是在一水产摊前,有污水流积在路面,甚至已长出青苔。

3、不少人行道地砖松动破损

记者还在走访中发现,不少道路的人行道上也存在诸多问题,对市民出行造成影响。

在秀峰区解放东路往解放桥方向的人行道上,个别地砖破损严重且有积水。在解放东路天主教堂门前的人行道上地砖破损严重,直接裸露出了地砖下的泥土层。这些问题出现在人流量大的市中心路段,十分影响市民的出行和市容环境。

在东安路与红岭路交叉的十字路口红绿灯西北角处的人行道上发现了大面积的六边形地砖翘起,一不小心,容易被绊倒。过了红绿灯后,在东安路铁路桥下的盲道上也存在着地砖翘起不平整的现象。在红岭路广源栖山府营销中心门前的人行道上也发现了地砖破损松动的现象,并且造成了地砖下沙石露出路面,导致了一定的扬尘。

在建干路往七星公园方向的人行道上,记者观察到路面已经进行过大面积的修补,但是仍然有部分破损路面尚未修复。

记者从东二环路北辰立交桥到与芳香路交叉路口处一路观察,发现约6.9公里的人行道上,存在数十处大面积破损与多处积水,严重影响了市民的日常通行与市容市貌,与一旁平整的非机动车道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记者莫俊实习生李贝文/摄

新闻推荐

桂林海关创新竹木草制品监管通关改革 1—6月出口木及其制品2.93亿元

本报讯(记者苏展通讯员黄菲菲)今年以来,桂林海关启动了出口竹木草制品检验检疫方式改革工作,以荔浦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衣...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破损、积水、地砖松动…… 市区部分道路需要“修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