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桂林贵阳两地地铁项目流标 建筑市场风向突变?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0-01 18:11   https://www.yybnet.net/

(来源:超级建筑)

(来源:超级建筑)

近日,地铁市场出现了一件怪事,先后有两座城市的两条地铁项目招标出现问题,都是由于投标人少于3个而流标或停标。这在近年来竞争激烈的地铁投标市场并不多见。

第一个流标的项目是桂林市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一期工程勘察设计咨询项目。2020年9月22日,桂林市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一期工程勘察设计咨询项目招标单位发布公告,宣布于9月21日开标的1号线工程一期工程勘察设计咨询项目由于投标人少于3个而流标。

据了解,桂林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采用跨座式单轨交通制式,近期建设规划拟建设1号线一期工程,总里程为29.27km,工程投资估算为82.41亿元。这次招标的是勘察设计咨询项目,但竟然投标人不足3家。只能宣布流标。何时再次启动重新招标,目前还不得而知。

另一个终止招标的项目是贵阳市轨道交通S1线一期工程PPP项目(二次)招标。而且这个项目的情况更“惨”一些。同样是2020年9月22日,贵阳市轨道交通S1线一期工程PPP项目(二次)招标单位也发布了终止公告。公告显示,贵阳市轨道交通S1线一期工程PPP项目(二次)在9月22日定标时,递交投标文件的供应商不足3家,因此宣布本次招标终止。

轨道交通建设市场的工程一直竞争十分激烈,近年来,每个招标项目无论是勘察设计项目、还是施工项目,一般都会有不少单位参加竞标,投标价格也被屡屡压低。即使是需要自带大笔投资的PPP项目,也总会有不少建筑企业一路血拼到底。但近日情况似乎发生了逆转。

据了解,贵阳市轨道交通S1线一期工程PPP项目全长30.32km,共设车站13座,项目初始投资约171亿元,项目特许经营期限共29年,其中建设期4年,运营期25年。这个项目在今年7、8月份第一次招标时就出师不利,2020年8月4日宣布“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供应商不足3家,本次资格预审终止”。然后经过进一步筹备后于9月份启动了二次招标,没想到再次由于递交投标文件的供应商不足3家而招标终止。看来这个项目真的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

据悉,贵阳市轨道交通S1线一期工程PPP项目二次招标资格预审时共有5家供应商参加了资格审查,经过评审小组审核,共4家申请人递交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通过资格预审评审。也就是说在9月22日定标时,先前通过预审的4家单位中,其实至少有两家根本就没有参加正式投标,基本就是应邀来打酱油的。

建筑市场风向突变,建筑企业脾气大涨!

难道是开始挑食了?你觉得呢?

原标题:《两大地铁项目流标,建筑企业脾气大涨!》

新闻推荐

桂林博物馆举办“文物系荆楚祝福颂祖国”文物海报展

本报讯(记者陈静通讯员田甜)9月29日,“文物系荆楚祝福颂祖国”文物海报展在桂林博物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共展出300余幅...

桂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贵阳两地地铁项目流标 建筑市场风向突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