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最美发行员”段建英

来源:桂林晚报 2020-10-23 15:13   https://www.yybnet.net/

太阳升起时,段建英开着电单车行驶在送报路上。

段建英在清点报纸数量前先要核对前一天的订阅情况。

天微亮,段建英已经带着报纸出发。

段建英一早就和其他发行员一起清点报纸数量。

段建英把报纸投放在订户的报箱里。

每天凌晨5点左右,当大部分市民还在睡梦中时,桂林日报社的发行员们便早已起床出发,来到各自所在的发行站,等待当天报纸的到来。

22日清早5点30分,记者来到位于骖鸾路附近的桂林日报社高新发行站,只见站里的发行员已经就位等待送报车的到来。今年47岁的段建英便是其中一员。

5点40分左右,随着送报车到来,段建英熟练地点出了自己所需派送的报纸数量并且整理归类好。她说:“我们会按照区域把报纸分类,这样方便投递。”6点10分左右,天刚蒙蒙亮,段建英把分好的报纸装上电动车,开始了当天的投递工作。10点左右,段建英把她负责区域的350多份报纸全部投递完成,然后开始准备明年的征订工作。

段建英告诉记者,之所以要那么早到发行站里等当天的报纸,是因为站长要求所有发行员都要在第一时间完成投递,争取让更多的市民在早餐期间就可以阅读当天的报纸。

每年的7月份到12月份是第二年报纸的征订时间,也是段建英等发行员们最为繁忙的日子。每天送完报纸后,他们都要走访各自辖区内的单位和个人,续订《桂林日报》《桂林晚报》。此外,他们也会在送报的路上询问一些市民订报的意愿。

段建英告诉记者,有些居民白天没空,所以晚上也需要加班去客户家里和他们沟通。她笑着说:“在报纸征订期间,我们可以说是迎着星星出门,看着星星回家。”虽然辛苦,但是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和保证报纸的订阅量,发行员们一直在努力,让客户能及时订阅新一年的报纸。

用微笑去和客户沟通是段建英这些发行员的“必修课”。她告诉记者:“干我们这行心态很重要。在征订期间,我们要和形形色色的人群打交道。虽然绝大部分的客户都是非常好说话的,但是偶尔也会遇到一些比较难沟通的客户。不管遇到什么情况,我们都会用微笑和客户沟通并耐心回答他们的问题,取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必须把服务做好,不想失去任何一个订户。”

记者滕嘉文/摄

新闻推荐

全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工率100% 371个小区年底前大变样

大型机械在对星火小区失修多年的道路施工。?施工人员挖槽准备重新铺设星火小区的污水管网。截至10月20日,2020年桂林市老...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美发行员”段建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