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平乐新闻 > 正文

凌晨偷辆报废车 无证驾驶出事故荔浦一男子肇事逃逸获刑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1-15 12: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覃福生黄鸾英记者陈晓东)夜间不睡觉跑去盗窃小轿车,盗窃得手后又无证疲劳驾驶将他人撞成重伤,并在肇事后逃逸。经荔浦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荔浦县这名窃贼韦某近日因犯交通肇事罪获刑3年9个月。

韦某出生于1990年,是荔浦县马岭镇人。2016年6月22日凌晨,韦某跑到平乐县盗走李某一辆价值人民币820元的报废小轿车。然后,韦某驾驶该车从平乐返回荔浦,途中换上其事先携带的一块车牌。

当日7时许,韦某又驾驶该车由荔浦往桂林方向行驶。当行驶至荔浦县双江路口附近时,韦某突然乏困,将车驶入道路左侧与对向行驶的二轮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电动车驾驶者沈某受伤及两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韦某驾车逃离现场。2017年8月8日,公安机关将韦某抓获归案。

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认定,韦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违反右侧通行原则,在发生事故后驾车逃逸是造成事故的全部原因,韦某负此事故的全部责任。经法医鉴定,沈某因交通事故受伤的人体损伤程度构成重伤二级。

法院审理后认为,韦某违反交通运输法规,无驾驶资格驾驶机动车辆,造成致一人重伤的交通事故,且肇事后逃逸,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韦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认罪态度好,当庭自愿认罪,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新闻推荐

八旬老人醉酒外出整日未归 家人在网上发布寻人信息热心网友把老人安全送回家

陌生网友将黄女士父亲安全送回家。(黄女士供图)8日16:01,市民黄女士拨打晚报热线:我们家是平乐县张家镇黄家厂村的,我爸爸今年81岁,5日那天下午,他喝醉酒之后独自离家,彻夜未归,我们去了所有他可能会去的...

平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凌晨偷辆报废车 无证驾驶出事故荔浦一男子肇事逃逸获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