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平乐新闻 > 正文

地贫患儿从平乐到桂林治疗 可血液供应却跟不上儿子治病缺血妈发愁 热心市民纷纷卷衣袖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1-19 13:18   https://www.yybnet.net/

热心市民唐女士正在为患儿献血。

平乐县的潘女士带着患地中海贫血的儿子到桂林来输血,没想到医院没血,中心血站也缺血,孩子迟迟没能完成治疗。通过网络向社会求助后,热心市民纷纷赶来为孩子献血,这让潘女士感激不已。昨天,潘女士特意给晚报打来电话,希望借晚报感谢这些热心人。

医院缺血孩子无法完成治疗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位于正阳路步行街的正阳献血屋前见到了潘女士与她的儿子小陈。

潘女士说,她家是平乐县源头镇塘堡村的。儿子今年7岁半,正在读小学一年级。儿子刚出生不到半年,就被查出患有重型β地中海贫血,需要每隔15天至18天到医院输血治疗来维持生命。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儿子就会出现脸色苍白、身体无力、持续发烧、吃不下饭等症状。

说起儿子的病,潘女士几度落泪。她说,因为儿子需要频繁治疗,家庭开销巨大,她的丈夫多次劝她放弃,但她却一直坚持了下来,“他好听话,又聪明,学习成绩总在班上前十名。现在已经坚持了7年了,叫我怎么忍心放弃?只要还有条件能让他继续活下去,我就不会放弃。”

1月13日,潘女士带着儿子再次来到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但由于医院没血,中心血站也无法供应足够的血量,儿子一直没能完成治疗。这次儿子一共要输3.5个单位的血,但几天来只输了1.5个单位。儿子一直没能输够血,潘女士心里那叫一个急,情急之下,她17日通过网络求助,希望有人能够到献血屋为她的儿子献血。

得知消息热心人赶来献血

潘女士告诉记者,求助信息发出后,陆续有人打电话来说要给她儿子献血。就在18日上午,有一个好心人已经到献血屋为潘女士儿子献了1.5个单位的血。下午3点,市民龙先生也如约来到正阳献血屋。就在龙先生填表检查时,市民唐女士正在献血,她也是看到求助信息后主动来献血的。得知这一情况后,潘女士十分激动,连忙向唐女士道谢。“这都是小事情,以后只要有需要,你都可以告诉我,只要身体允许我都来帮你献。”唐女士对潘女士说。

唐女士和龙先生献的血已经超过了潘女士儿子此次所需的用血量。潘女士在经过两人的同意后,决定把这些血让给儿子在医院的病友———全州两河镇的13岁0型血女孩丽丽。

丽丽这次在医院也一直没能输上血,她的母亲廖女士正束手无策。廖女士告诉记者,医院里像她女儿这样等血的地贫患儿还有不少。

18日下午,记者从桂林市中心血站了解到,当天已有8位爱心市民来到献血屋为潘女士儿子献血,血站也正加紧对各医疗单位用血进行合理调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12月至次年2月底,由于天气寒冷、高校放假、单位年终岁末工作繁忙等原因,街头献血人员骤减,加之医院患者增多,临床用血需求骤增,给血液供应带来困难,是桂林市季节性血液偏型紧缺时段。为缓解目前血液偏紧状况,血站呼吁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记者莫俊文/摄

新闻推荐

恭城平乐柿子丰收 价低滞销挂满枝头 当地政府正在积极帮助解决;提升柿子品质、提高加工能力迫在眉睫

恭城莲花镇红岩村,柿子挂满枝头。平乐县宏森水果专业合作社工人正在加工玫瑰柿饼。恭城莲花镇街头,果农等着老板前来收购柿子。南国早报记者邓振福文/图近期,有网友反映,恭城和平乐两县很多成熟的柿...

平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地贫患儿从平乐到桂林治疗 可血液供应却跟不上儿子治病缺血妈发愁 热心市民纷纷卷衣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