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平乐新闻 > 正文

涉嫌非法经营荔浦检察院批捕一涉黑涉恶人大代表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8-17 12: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黄干莲周晓航记者陈晓东)借维护“客运秩序”之名,以暴力、威胁手段垄断客源,桂林市一人大代表涉嫌非法经营。近日,荔浦县人民检察院在审查逮捕该人大代表覃某某涉嫌非法经营罪一案时,及时呈报市检察院提请市人大常委会许可后将覃某某批准逮捕。

犯罪嫌疑人覃某某,男,广西平乐县人。经查,2016年11月至2017年3月,覃某某跟平乐县榕津车队签订了一份合作协议。该协议约定由覃某某召集人员负责维护平乐县城至平乐县张家镇榕津客运站路段的“客运秩序”,榕津车队则按平时每名旅客10元以及春运高峰期每名旅客20元的标准向覃某某支付劳务费。

协议签订后,覃某某便召集莫某、卢某、廖某、易某等人,在没有任何执法权和相关资历的情况下,为帮助平乐县榕津车队垄断客源采用扎轮胎、强行拿走线路牌等暴力、威胁手段阻止外来客车在平乐县城至张家镇榕津路段搭载乘客,以维护所谓的“客运秩序”。其间,榕津车队共支付所谓的“劳务费”32.1871万元给覃某某。

据介绍,因“涉黑涉恶”,覃某某涉嫌非法经营一案由市公安局指定荔浦县公安局侦办。荔浦县人民检察院在审查公安机关移送逮捕的覃某某非法经营一案时,办案检察官在审查逮捕中发现,覃某某是桂林市一人大代表。为此,荔浦县检察院及时呈报市检察院报请市人大常委会许可逮捕覃某某。市人大常委会经审议通过,决定许可检察院逮捕市人大代表覃某某。获得市人大常委会许可后,荔浦县检察院以涉嫌非法经营罪批准逮捕了覃某某。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闻推荐

盗窃摩托车后逃逸 民警上演“速度与激情”

7月12日上午,在平乐县往钟山县方向的燕塘镇某村公路上,一辆警车紧紧追赶着前方一辆女式摩托车。车上男子见警车越来越近,突...

平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乐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涉嫌非法经营荔浦检察院批捕一涉黑涉恶人大代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