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平乐新闻 > 正文

平乐“桂江大桥2·9连环冲撞案”一审宣判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1-30 09:28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9日,平乐县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桂江大桥2·9连环冲撞案”,被告人梁某犯故意杀人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寻衅滋事罪、危险驾驶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十七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案件回放桂江大桥上的疯狂连撞

2月9日下午3点50分左右,被告人梁某在平乐县城一渔船上吃饭,醉酒后驾驶一辆蓝色大货车从平乐县平乐镇月城街方向往马渭村委方向行驶,行至平乐镇桂江大桥桥头时与被害人梁某模驾驶的—辆绿色农用车发生刮擦。

发生事故后,梁某以梁某模驾驶农用车刮坏其大货车后视镜为由向梁某模索要赔偿。遭梁某模拒绝后,梁某便拿起其大货车上的一根钢管在桂江大桥桥头当众殴打梁某模。在钢管被梁某模抢下后,梁某又从其大货车上拿出一把钢制紧绳器继续殴打梁某模。梁某模的妻子苏某英见状立即拨打电话报警,并拿出300元现金交给梁某,梁某才停止殴打。

平乐县公安局巡警大队辅警桂某宇、陈某涛等人接110指挥中心命令赶到桂江大桥现场后,见梁某正驾驶大货车逃离现场,桂某宇立即驾驶警用巡逻车进行追赶,当桂某宇驾车追赶至梁某驾驶的大货车前面对其进行拦截时,梁某驾车将警用巡逻车冲撞上桂江大桥人行道栏杆处,致大桥栏杆被撞断。

随后,梁某继续驾车连续撞击卡在人行道栏杆处的警用巡逻车,将被撞后跌落下车悬空抓住栏杆外电缆的桂某宇和赶来帮忙的陈某涛撞下距桥面19米的桂江中。两人后被群众救起送往医院治疗。

随后,梁某驾车逃匿至其马渭村委家中。当日下午4点40分左右,梁某又从其家中驾驶该大货车至桂江桥头,遇到正在桥面进行拦截检查的公安民警,在公安民警示意其停车时,梁某拒不服从民警指令,驾车冲向公安民警,并连续冲撞桥面上多辆正常行驶的车辆直至无法前行,导致在桥面上行驶的四辆轿车、两辆大货车和一辆小货车(七辆车上有驾驶员和乘客共12人)不同程度损坏。梁某驾驶的大货车被迫停下后,梁某被公安民警当场抓获。

●一审判决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十七年

平乐县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梁某连续撞击巡逻警车致两名辅警从19米高的桥面坠入江中,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梁某在公安民警对其进行拦截检查时,置不特定多数人的生命、健康和公私财产安全于不顾,驾驶大货车冲向公安民警并连续冲撞桥面上正常行驶的车辆,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梁某在公共场所持凶器随意殴打他人,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梁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被告人梁某在醉酒的情况下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被告人一人犯数罪,依法应数罪并罚。

被告人梁某在实施故意杀人的犯罪过程中,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是犯罪未遂,依法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处罚。被告人梁某归案后如实供述其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寻衅滋事、危险驾驶的犯罪事实,对其犯上述三罪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梁某的家属赔偿了被害人梁某模的经济损失,梁某模出具谅解书对梁某表示谅解,对梁某犯寻衅滋事罪可酌情从轻处罚。

平乐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判决被告人梁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七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随案移送的作案工具钢管一根、钢制紧绳器一把予以没收。

宣判后,被告人梁某当庭表示将提出上诉。

通讯员余作才赵桂芳记者申艳

新闻推荐

爱心书屋让孩子们乐开怀

近日,桂林市工商局、桂林市“小个专”党委、桂林市民间国旅党支部组成一支爱心队伍,走进平乐县大水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捐赠活...

平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乐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乐“桂江大桥2·9连环冲撞案”一审宣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