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平乐新闻 > 正文

桂江大桥“2·9连环冲撞案”公开宣判 打人逃逸,对抗执法,连撞十余辆车,将两辅警撞下桂江肇事司机梁文明一审获刑17年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1-30 16:01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桂林讯(记者邓振福)11月29日,平乐县人民法院对桂江大桥”2·9连环冲撞案”公开宣判,判决肇事司机梁文明犯故意杀人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寻衅滋事罪和危险驾驶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7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今年2月9日,在平乐县桂江大桥上,肇事司机梁文明因交通事故逃逸,连撞警用巡逻车和多辆车,致两名辅警掉入桂江受伤(本报2月10日11版、2月14日12版、10月25日11版曾作报道)。

经鉴定,梁文明驾车撞坏7辆车的损失价值为14万多元,被损毁的巡逻警车价值为4万多元。受害人梁某模受轻微伤,桂某宇的伤为轻伤二级,陈某涛受轻微伤。案发当天,梁文明的血液酒精浓度为150.96mg/100mL。

法院认为,梁文明连续撞击巡逻警车致两名辅警从19米高的桥面坠入江中,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梁文明在民警对其进行拦截检查时,置不特定多数人的生命、健康和公私财产安全于不顾,驾驶大货车冲向公安民警并连续冲撞桥面上正常行驶的车辆,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梁文明在公共场所持凶器随意殴打他人,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梁文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梁文明一人犯数罪,依法应数罪并罚。梁文明在实施故意杀人的犯罪过程中,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是犯罪未遂,依法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处罚。法院遂依法作出判决,判决梁文明犯故意杀人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寻衅滋事罪和危险驾驶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7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随案移送的作案工具钢管一根、钢制紧绳器一把,予以没收。

宣判后,梁文明当庭表示将提出上诉。

新闻推荐

桂林市政协调研组赴平乐开展扶贫调研

本报讯(记者孙敏通讯员王学庆)近日,市政协副主席郑毅率调研组到平乐县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平乐县沙子镇保和村是...

平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乐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方便群众诉讼2018-10-29 11:31
猜你喜欢:
评论:(桂江大桥“2·9连环冲撞案”公开宣判 打人逃逸,对抗执法,连撞十余辆车,将两辅警撞下桂江肇事司机梁文明一审获刑17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