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平乐新闻 > 正文

雷霆出击 桂林破获亿元特大卷烟制假案

来源:桂林日报 2018-12-05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源头镇“11·25”卷烟制假案件收网抓获的主要犯罪嫌疑人。

精准收网抓获的主要犯罪嫌疑人。

抓获的偷渡入境的越南籍制假工人。

执法人员深夜查获制丝窝点。

制假分子利用劣质甚至霉变的烟叶、烟丝制造烟支。

已经生产出的假冒市场畅销品牌的烟支。

查获正在生产烟支的制假设备。

犯罪分子设置的路坑、路障,需要加装铁架方可通过。

狡猾的犯罪分子在通往成品烟卷接窝点前500米的路上安装的摄像头。(红箭头标示处)

11月25日凌晨,桂林市各级公安机关、烟草执法人员迅速集结。

收网后经深挖排查发现的新烟丝存储窝点。

犯罪分子利用大型载重货车运输购进的烟叶。

制假分子在极其简陋、卫生条件极差的环境下加工生产假冒卷烟。

通过监控摄像头,狡猾的犯罪分子在卷接窝点内可以一边生产一边观察生产窝点外面的情况。

2018年11月25日,桂林市公安、烟草部门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卷烟制假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9人,查获制假物资一批,实物价值5600余万元,涉案金额已逾亿元。案情具体如下。

10月中旬,桂林市烟草专卖局接到线索,称桂林市辖区内有人疑似从事卷烟制假违法活动。市烟草局高度重视,立即联合桂林市公安局进行线索初查和专题研判,并决定成立联合专案组,由雁山公安分局主办,对该条线索进行深入侦查。

经过联合专案组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和连续作战,精准摸排出了位于平乐县源头镇境内的一个特大制造假烟窝点及案件团伙成员情况,一个制造假烟的特大网络被牢牢锁定,专案组决定集中收网。11月25日凌晨4时,专案组出动多个警种近400名警力、烟草执法人员70余人、执法车辆70余台,在桂林市平乐县源头镇成功捣毁这一地下假烟生产工厂,其中假烟生产窝点1个、制丝窝点1个、仓储窝点5个。同时,专案组兵分多路对10余处涉案人员藏匿地点进行闪电突击,精准抓捕了涉案的幕后老板、管理人员、技师、越南籍工人等犯罪嫌疑人29名,收缴YJ14-23型卷接机1台(套)、八刀头切丝机2台(套)、烟叶脱梗机3台、烟叶烘干机3台、烟丝回潮机1台、大型滚筒2台(套)、振槽5台、锅炉1台、发电机4台,查获假冒双喜、红塔山、云烟、利群等品牌成品烟支5000余万支、烟丝烟叶300余吨及卷烟纸、水松纸、滤嘴棒、包装纸等30余吨,查扣涉案车辆4辆,查获实物价值5600余万元,涉案金额已逾亿元。这是近年来查获实物数量和涉案金额较大的卷烟制假案件之一,彻底摧毁了一个集生产、仓储、运输、销售于一体的卷烟制假犯罪网络,切实净化了桂林市烟草市场,维护了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

目前,该案主要成员均已被抓获。下一步,市公安、烟草等部门将继续密切合作,挖根溯源,扩大战果,为桂林市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周安全赵俍杰)

(本版图片由市烟草局提供)

新闻推荐

169家用人单位提供3200余个就业岗位 桂林师专近500名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

本报讯(记者陈娟)日前,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业学生吴明高早早就起床了,他换上早已准备好的深色西服,要去参加在学校举行的20...

平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雷霆出击 桂林破获亿元特大卷烟制假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