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平乐新闻 > 正文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了发展村里经济 平乐下堡村:把春节过成了“植树节”

来源:桂林日报 2019-02-20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贡献出自家山上的树木。

村民在合力种树。

□本报记者蒋伟华通讯员黄梦娟文/摄

为了美化家园、发展旅游,这个春节平乐县桥亭乡下堡村全村大动员,先后500多人次轮流上阵,采购或者从自家山上挖树,义务投工,在村里种下了各类树木500多株,硬是把春节过成了“植树节”。

“坑要挖得深一些,树苗要扶正,填土要打实……”连日来,在桥亭乡下堡村的周边山坡上,村党支部书记唐永进经常一边叮嘱村民一边挥动着手里的工具。他说,他们村是个贫困村,最近几年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第一书记及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整个村子变了样,产业发展迅速,靠着良好的自然资源,村里还发展起了旅游,并准备打造民宿。为此,村民卯足了劲,为了尽快让村子变得更漂亮,整个春节期间,只要不是恶劣天气,村民们都会自发地在村里义务种树,先后投入500多人次;种植的树木是村民采购或者自家山上的樟树、红枫树、金竹、野樱花、桂花树等,一共500余棵。

村民唐永金从春节种树活动的第一天起就加入了,除了投工他还贡献出自家的三轮车当起了免费的“搬运工”。看到村里人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去年刚从学校毕业的唐永安也从今年开始回到村里创业,根据他的计划,等到村里的基础设施建好,就在家里搞民俗农家乐,通过电商平台推销农特产品。唐永安说:“今天种的是红枫,成林以后就是漂亮的风景,就是我们农家乐的卖点,能吸引更多游客,我也可以在家乡创业了。”

“为了尽快吃上旅游饭,我们都把春节过成了‘植树节’。”村民们笑呵呵地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所以要抓紧时间将村子打造得更加美丽,以更快地实现在家门口就业致富的愿望。

新闻推荐

男子非法运输销售烟花被警方查获

本报讯(记者王文胜通讯员陈文萍)春节前夕,平乐县公安局加大对烟花爆竹运输储存安全隐患排查打击力度。日前,平乐县源头派出...

平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乐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了发展村里经济 平乐下堡村:把春节过成了“植树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