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平乐 > 正文

“一访一改一查” 平乐县“三轮驱动”助力专项治理提质增效

来源:桂林日报 2019-04-19 10:54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彭双林龚金水唐艺楠

“用好政策真扶贫,传递党恩暖民心。”自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平乐县纪委监委把“两个维护”贯穿专项治理工作始终,按照“精准、严格”的标准,通过“访、改、查”措施“三轮驱动”,助推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提质增效。仅今年1—3月全县共排查扶贫领域案件线索24条,立案查处扶贫领域案件24件,涉黑涉恶案件2件,占立案总数的74%,给予15人党纪政务处分,2人诫勉谈话,收缴违纪金额4.3万元。

“访”字先行,“三带三进三宣传”入一线探问题

平乐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精准谋划,结合“三带三进三宣传”走访制度,要求全县各乡镇各单位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贫困村后盾单位帮扶人员、驻村工作队员每个月至少1次带着问题、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进社区、进村屯、进基层一线,宣传扶贫领域正能量、宣传扶贫领域政策方针、宣传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成效,了解群众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的意见和建议,关心群众特别是未脱贫群众的生产生活,集中精力解决群众困难。同时,平乐县纪委监委变“坐等上访”为“主动下访”,由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一线走访,用“一竿子打出水”的态度深挖线索。1月至3月,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7人蹲点调研共27天,发现问题7个,带头完成走访620余户,接访村民1900余人次,排查发现的7个问题已全部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处置。

“改”字发力,“即知即转即整改”提作风增实效

县纪委监委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与16个扶贫领域职能部门的协调联动,定期召开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整改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反馈会,直击专项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科学、有效、创新的整改办法,解决存在的问题。通过一项项抓整改,做到解决一项、销号一项、巩固一项,祛除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顽疾”和“诟病”。另外,利用“以案促改”的方式覆盖到边到底,组织10个乡镇、26家县直单位开展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利用“清廉桂林·昭州清风”网站、“昭州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2次全县范围的“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强调纪律底线,整顿干部职工作风。今年以来,共解决作风问题26个,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个,给予4人党纪政务处分,2人诫勉谈话,切实将正风反腐的“触角”向基层延伸,转变工作作风,解决脱贫攻坚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按质按量完成。

“查”字问责,“倒查倒逼护民生”严责任重落实

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护民生、促脱贫”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点聚焦扶贫领域,坚持把惩治“蝇贪”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严肃查办扶贫领域及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1-3月全县共排查扶贫领域案件线索24条,立案查处扶贫领域案件24件,通过与政法部门协作配合,逐案筛查涉黑涉恶案件37件,摸排问题线索10条,其中群众身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1条,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线索5条,工作推动不力等失职失责问题线索4条,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问责全覆盖。同时在通报曝光上下功夫,通过公文系统、“昭州清风”网站、“昭州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发布通报3期,对8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领导干部和4名侵害群众扶贫资金的典型案例进行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各乡镇也及时把典型案例通报张贴到村屯宣传栏中,坚决遏制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

新闻推荐

清明节当天23.8万人次到墓园祭扫

本报讯(记者苏文娟通讯员谢灵芳)今年清明和三月三假期重合,记者从市殡葬管理处了解到,清明节当天,桂林市共16个群众祭扫观测...

平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快乐家园暖童心2019-03-17 07:18
评论:(“一访一改一查” 平乐县“三轮驱动”助力专项治理提质增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