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平乐 > 正文

平乐县交通运输局:“四个注重”打通农村脱贫致富路

来源:桂林日报 2019-12-23 09: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平宣)“出门就是水泥路,给我们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方便,再也不会深一脚、浅一脚的满是泥泞。”前不久,看见宽敞的水泥路修到家门口,平乐县大发瑶族乡广运村委村民王祖义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这笑容的背后,是平乐县交通运输局将农村道路畅通工程作为民心工程实施,切实改善群众出行条件的又一印证。

平乐县大发瑶族乡的广运、大田村委地处偏僻,是全县仅有的3个未通水泥路的行政村中的两个。村里林下经济十分丰富,然而由于交通落后,村民们日常出行、出售农产品很不方便,硬化好通村的水泥道路成为当地群众的迫切要求。

针对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2019年,平乐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向上争取项目、筹措资金,启动了平乐县大发瑶乡四冲—广运—大田行政村水泥道路硬化工程。在工程推进中该局把好“四个注重”,即注重工程质量,全程进行监督把关,确保质量监管责任落实到位;注重推进施工进度,要求施工单位按照合同约定期限施工,采取“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的方式推进施工进度;注重抓好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管理这根弦,及时消除工程施工现场、料场、项目部等事故隐患,确保安全文明施工;注重新路基和路面养护到位,做好新老路基的结合、路肩硬化和边沟排水等附属设施的施工。

前不久,随着长45.7公里的四冲—广运—大田行政村水泥道路硬化工程、畅通民生工程顺利完工,入眼的不再是狭窄、坑洼、泥泞的老路,新修的路又宽又平,犹如一条条玉带环绕在村组田野河畔之间,行人车辆在路上有序而行,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新闻推荐

平乐开展“千警进万家”大走访活动

本报讯(记者王文胜通讯员王学秋)为密切和谐警民关系,打牢群众工作基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统一安排部署,今年以来,平乐县公安...

平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乐县交通运输局:“四个注重”打通农村脱贫致富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