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平乐 > 正文

平乐:好环境吸引大项目 广州招商推介会签约项目28个,总投资额达116亿元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9-01 07: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巫美桥红通讯员苏桂胡先友

8月26日,由自治区工信厅和桂林市政府联合举办的“2020年平乐(广州)‘三企入桂’招商推介签约大会”在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举行。来自广东、福建等地的28家企业在现场集中签约项目28个,总投资额116亿元。签约项目涵盖高新电子、机械制造、农产品加工、旅游开发等产业,将进一步推进该县工业、农业、物流业和城镇化建设发展进程。

“山好水好的平乐建设田园综合体再适合不过。”广东两山乡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炜认为,依托桂林的山水和历史文化底蕴,在平乐建设田园综合体将实现“看得见山水,留得住乡愁”的目标。

除了环境和文化优势,平乐的营商环境也深受投资者好评。“经过多次实地考察,我们感受到了平乐县委、县政府对新能源项目的重视,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政策红利吸引我们到平乐投资创业。”深圳市高能达电池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俊桦告诉记者,他们准备将投资15亿元的新能源电池建设项目落户平乐。

据平乐县委书记周政英介绍,近年来,该县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除了国家和自治区出台的优惠政策以外,还专门出台《工业发展扶持奖励办法》《旅游发展扶持奖励办法》等一系列针对招商引资和加快县域发展的优惠政策,按照园区“零租金、零地价,入园有奖、建园有奖”奖励扶持政策,给予落户企业土地、技改投入、厂房建设和租赁以及税收、融资、规费等方面优惠,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对于旅游项目投资、旅行社组团等也有对应的奖励扶持。同时还设立招商引资奖励,对为平乐引入落户项目的单位、个人等给予一次性奖励。今年以来,该县陆续制定《支持工业发展十三条政策措施(试行)》《招商引资2020年工作十条措施(试行)》《旅游发展十四条政策措施(试行)》等政策,对落户企业给予更大的扶持。

据悉,该县还开通重大项目招商绿色通道,设立工业发展扶持基金,通过整合投资促进、政务中心、园区管委会等行政资源,为投资者提供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凡落户该县的项目,所有县级行政事业性收费全免。对重大投资项目实行县领导联系制度,采取“一企一组”对口帮扶,“一企一策”精准支持,全力做好招商跟踪、征拆跟踪、土地挂牌跟踪、项目前期跟踪、开工跟踪、竣工跟踪等,为投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

目前,该县工业园区总规划面积已达到2.3万亩,建成标准厂房51万平方米,入驻平乐县工业集中区的工业企业达15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6家、正式投产企业近70家,2019年实现产值31.1亿元,项目涵盖高新电子、医疗器械、电子制造、食品加工、新型材料和钢铁冶炼等领域,已形成“一区三园二基地”的格局。2019年,平乐县工业集中区被自治区授予小微企业示范园、小微企业双创基地,入列广西轻工园13家授牌园区,被授予广西平乐智能制造产业园称号;2020年,平乐县被列为桂林市工业强县。

新闻推荐

平乐发放鸡苗帮扶残疾贫困户

本报平乐讯“我一定尽心照料鸡苗,等到养大后拿去卖,增加家庭收入。”日前,在平乐县二塘镇茶林村举办的阳光助残扶贫基地实用...

平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葡萄飘香助农增收2020-07-10 07:27
评论:(平乐:好环境吸引大项目 广州招商推介会签约项目28个,总投资额达116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