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全州新闻 > 正文

柳州老人全州寻亲追踪:“你耳朵上是不是打有耳洞,臀部是不是长着一块胎记?” 刚一见面,他们就认定彼此是兄妹

来源:南国今报 2017-07-23 17:05   https://www.yybnet.net/

张洪军在桂林与秦女士见面。 张洪军供图

今报记者刘山

看看这张照片中的两人,长得相像吗?7月22日下午,到全州寻亲的柳州老人张洪军,在桂林市甲天下广场,与疑似他妹妹的秦女士相见。两人刚一见面,就认定彼此是从未见面的兄妹俩。

初见面,比对特征

秦女士见到张洪军,第一句话就问起,他耳朵上是不是打有耳洞,臀部是不是长着一块胎记?

本报首次报道张洪军寻亲故事时,曾提到他打有耳洞,而臀部上长有胎记这件事,他从未告诉过任何媒体。

为此,张洪军特意拨通柳州小孃(养母之妹)的电话,当秦女士之面证实,自己从小臀部上确实长着一块胎记。张说,这块胎记有两三个指甲盖大小,小时候很明显,长大后慢慢变淡了,但仔细辨认还能看出。

耳洞、胎记,自己身上的两个特征都对上了,张洪军几乎认定,眼前的秦女士就是自己的妹妹,他迫不及待地想了解自己的身世。

忆往事,悲欢离合

秦女士告诉记者,她以前并不知道自己还有个哥哥,1997年母亲去世前,突然交代她去寻找哥哥。“当时我反问我妈,大千世界去哪里找得到。”秦女士说,耳洞和臀部上的胎记就是母亲告诉她的。

据秦女士讲述,她的父母并非桂林全州人,而是生活在湖南邵阳。因为特殊的原因,母亲16岁就生下一个男孩。因无法养育,母亲从邵阳乘坐班车到达桂林全县(今全州县),之后又转乘火车,在桂林站下车前,将满月不久的孩子遗弃在火车上。

秦女士说,由于怕被人认出,母亲特意包了一块头巾。丢下孩子时,母亲只有16岁,而捡到孩子的列车长却告诉张洪军养母,遗弃婴儿的是个中年妇女。对此,秦女士认为,很可能母亲当时的装扮,让列车长误会了她的年龄。

盼相认,实现夙愿

秦女士3岁时被父母送到全州永岁乡,由一户人家养大,但她长大后与亲生父母一直有来往。7月19日,她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了桂林红豆网转载《南国今报》对张洪军到全州寻亲的报道,于是便设法联系。

秦女士现在定居桂林市区。她告诉张洪军,虽然母亲已经去世,但父亲还健在,有90多岁高龄了,在邵阳老家生活。

媒体关注仅仅4天时间,就收获寻亲重要线索,让张洪军激动万分。他打心里认定,眼前这位50多岁的女士就是他妹妹;秦女士也觉得,这个来自柳州的老人很亲切。两人慢慢交谈,泪水一次次湿润眼眶。

张洪军和秦女士商量后决定,尽快到医疗机构鉴定DNA。如果亲缘关系确定,张洪军将实现自己寻找亲人的夙愿,秦女士也将完成母亲生前愿望。

新闻推荐

受强降雨天气影响 全市41万多亩果树受灾桂林打响水果“恢复战”

才湾镇秦家塘村果农王爱国查看自家受灾的葡萄园。7月13日,全区果树灾后恢复生产技术培训班在桂林举办,在此次培训班上,自治区相关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给受灾果农指导生产技术措施。据统计,受7月初强...

全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全州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我给妈妈洗脚2017-07-23 13:32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老人全州寻亲追踪:“你耳朵上是不是打有耳洞,臀部是不是长着一块胎记?” 刚一见面,他们就认定彼此是兄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