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全州新闻 > 正文

环卫工人拾到手机热心归还失主给她一个“大写的赞”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6-21 11:12   https://www.yybnet.net/

20日10:09,市民曹女士拨打晚报热线:6月5日,我在全州高中附近丢失了一部手机,里面保存有许多重要的工作资料,当时我心急如焚。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拨打了自己的手机。原来,我的手机被一位环卫工人捡到了,她与我约好见面的时间和地点,并把手机还给了我。事后她表示不愿留名,然后便消失在人群中。

2834000晚报热线记者莫俊实习生罗新丹核实采访:昨日上午,记者与曹女士取得了联系。曹女士回忆说,6月5日7点40分左右,她到桂黄中路与湘山路交会处搭乘公交车时,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

“手机涉及个人信息和公务资料,还绑定了银行卡和移动支付等,丢了麻烦就大了,当时可把我急坏了。”曹女士说,她赶紧去借来电话并尝试拨打自己的手机,发现手机已被一位环卫工人捡到了。

按照约定的时间和地点,曹女士找到了这位环卫工人,只见她穿着环卫工作服,戴着口罩,手里还拿着一个扫帚。打过招呼之后,环卫工人二话不说就把手机还给了曹女士。“这时我的手机突然响了,我便接电话去了,而那个环卫工人也打算转身离开,我赶紧追了上去,说想要知道她的姓名与联系方式,日后要好好答谢她,她却连忙说‘不用了\’。”曹女士说。

回到工作单位,曹女士想到连句面对面的“谢谢”都没来得及说,心中十分愧疚,她于是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全州县环卫所,希望该单位能替自己转达对这名环卫工人的谢意。

昨日,记者通过全州县环卫所联系到了这位环卫工人唐丽秀。唐丽秀告诉记者,她当时正在扫地,发现地上有一个手机,还以为是坏的,没想到这时手机突然响起来,正是失主曹女士打来的电话。“我也丢过手机,所以很理解她的心情。”唐丽秀说。

记者了解到,唐丽秀当环卫工人已经五年了,每个月的工资在一千出头,她的丈夫在外地当保安,她一人在家除了要抚养刚高考完的孩子,还要照顾身患尿毒症、生活难以自理的家婆,每个月都要花费上千元的治疗费。

“她家里的经济条件不算好,但是她捡到手机后并没有占为己有,而是拾金不昧地还给了我,这件事情真的要给她一个大写的赞。”曹女士得知唐丽秀的家庭情况后表示自己更加感动了。她还说,有机会一定要去唐丽秀的家里看看。

曹女士在感谢信中写道:“小事件彰显大品格,我们要以美丽的环卫姐姐为榜样,发扬社会美德,传递正能量。”

新闻推荐

涉嫌殴打女学生的两名嫌疑人 已经被依法处理

○○记者叶露婷通讯员覃斯奇晚报讯昨晚,记者从市公安局柳南分局获悉,涉嫌殴打女学生的两名嫌疑人已经被依法处理。警方通报...

全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全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环卫工人拾到手机热心归还失主给她一个“大写的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