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全州新闻 > 正文

斗转星移六十载 人民沐浴幸福河 来宾市离退休老干部畅谈发展成就

来源:来宾日报 2018-06-23 13:43   https://www.yybnet.net/

柳州讯6月12-15日,市委老干部局连续组织120多位离退休老干部聚会,“谈广西发展六十年,话改革开放新成就”。面对自治区成立6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离退休老干部们除了谈祖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所取得的喜人成果外,重点谈身边的新鲜“故事”。

今年89岁的离休老干部邓淑贤说:“我老家在广西全州县最偏远的小山村,自治区成立时全家三代同堂十口人只有一间黄泥舂墙的居室,厨房是用茅草搭盖的偏舍。平时买盐、买火柴,要走七八十里山路才找到小商店。去年,两个侄儿到柳州找我,说老家几年前就建起五层楼房,层层通水电有卫生间。说着还掏出手机,让我看上面的房子照片。

今年80岁的退休老干部韦向葵说:“来宾农村有两个新变化——改革开放前有的老人病重不求医,盼早过世不再拖累儿孙;现在老人病重积极求医,病愈后更加注重养生保健。为什么?因为,现在农民可以和国家干部职工一样有‘公费医疗\’(新农合)、有‘退休金\’(年满60岁的农村老人可月领国家养老补助金90~100元)。另外,农村有个惯偷‘金盆洗手\’了。为什么?因为,如今不少农民平时身上不带现金,改用手机银行收支了,他多次‘无功而返\’。有一回,我到市场买菜,卖菜大妈指着菜架上的二维码牌说:‘大哥佬!用手机扫二维码交费吧。\’为什么?因为,‘我没零钱找补,也怕收钱多惹小偷注目。\’”

市委老干部局管辖的老年大学,各班级纷纷召开“谈广西发展六十年,话改革开放新成就”的主题班会。声乐四班学员张彩端以唱响山歌开头:“五八(年)成立自治区,如今花甲铸辉煌;党恩浩荡惠泽多,科技促富奔小康。”在公路交通部门工作了30年的学员崔荣德接着说:“要致富,先修路。党带领广西各族人民建桥筑路的步伐越迈越快。从1963年开始在柳州建第一座柳江公路大桥,55年后的今天,市内已建起21座(2座在建)现代化跨江大桥。”学员关盛琼按捺不住,高声朗诵刚写就的散文:“习主席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国家、自治区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美丽来宾·宜居乡村\’建设,我们抓住机遇夺取桂中治旱工程的胜利,让家乡‘水在城中,城在绿中\’。看,大山里的那条黄泥路变成了宽阔的柏油公路,两旁果林成片,竹杉连绵。那山间河上的小木桥,早已被钢筋混凝土水坝取代;满心喜悦的村民坝上走,清澈欢笑的江水坝下流……”说着笑着,大家齐声高歌《我爱我的祖国》。(王天若)

新闻推荐

他靠单手成就了一番事业王玉荣:全州“独臂男子”的自强人生

王玉荣在养猪场内忙碌。王玉荣在女儿的协助下给猪仔准备饲料。全州男子王玉荣曾希望自己能平平淡淡地过一生,打工挣钱,养家...

全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全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一女生被打受轻伤2018-06-12 09:27
猜你喜欢:
评论:(斗转星移六十载 人民沐浴幸福河 来宾市离退休老干部畅谈发展成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