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全州新闻 > 正文

5个孩子河边赶鸭子落水事发全州县绍水镇塘口村委白沙桥头 4人脱险 一名4岁小男孩不幸溺亡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8-18 12:49   https://www.yybnet.net/

白沙桥下5个孩子落水的地方。(红圈处)

两个孩子被困在对面沙丘。(红圈处)

“都过了这么长时间了,白沙河沿线都找过几遍了,应该就是那个结果了,估计被冲到湘江去了,就看什么时候浮起来……”昨日上午10点多,全州县绍水镇塘口村委白沙桥头,六七个汗流浃背的村民蹲着或站着,神情凝重,大家都觉得那个孩子生还希望渺茫。

8月16日下午2点多,塘口村委一养殖户家里5个孩子在白沙河边赶鸭子,先后落水,13岁的老大和12岁的老二游水上岸,6岁的老三和5岁的老四被困沙丘最终获救,老五是一个4岁小男孩,名叫小强(化名),被水冲走。事发后,公安、消防第一时间营救被困沙丘上的两个孩子。与此同时,绍水镇政府组织了150多人沿河寻找小强,在昨天下午4点多钟找到了孩子,可惜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老大老二被冲走后自救上岸

8月17日上午,在绍水镇塘口村委白沙河边,记者遇到了绍水镇镇长郑勇和绍水派出所所长蒋贵军,他们和一帮村干部正在沿着河边寻找小强。

郑勇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小强被河水冲走后,大家就开始找了,一直到昨晚9点30分;今天(17日)上午7点30分,大家又出来继续找。”

站在白沙桥下,蒋贵军跟记者讲述了5个孩子落水的经过。

8月16日上午11点多,绍水镇开始下大雨,持续到下午2点多才慢慢变小。

5个孩子的父亲姓朱,母亲姓张,都是咸水镇人,夫妻俩租了绍水镇塘口村委一个亲戚家的水塘养鸭子,养了两种鸭子,蛋鸭圈养在鱼塘里,肉鸭养在白沙河边。

8月16日下午2点多,母亲去水塘喂养蛋鸭,就让5个孩子去河边看一下养在那里的肉鸭。

当孩子们赶到白沙桥下时,河水其实一直在上涨,他们5个涉水过河来到养肉鸭的地方。老大是个男孩,13岁,他见河水上涨,怕鸭子被河水冲走,便下水想把鸭子赶上岸来。就在他下水没多久,排行老二的是个女孩,12岁,她见到妹妹老三的一只鞋子掉进水里,就下水去帮捡鞋子,结果老大老二都被河水冲走,幸好他们懂游泳,冲走50多米远后,自行上岸。期间,他们发现3个弟弟妹妹也被河水冲走了,便立马往家里跑,一边大声呼救。他们家距离白沙桥约300米。朱先生听到孩子呼救声后,赶紧从家里冲了出来。

●老三老四被困沙丘危险万分

过路群众听到孩子的呼救声,纷纷赶到现场,但因河水太急,谁也不敢下水救人,有人当即向绍水派出所求助。

派出所距离事发地点白沙桥不到2公里。当天,正好是蒋贵军值班,他放下电话,边喊民警王秋准备车子,边从值班室柜子里抓起两个装着救生衣的救生包和救生圈,同时叫上两个协警小肖和小杨上车,警车呼啸着冲出了派出所。蒋贵军路上给镇长郑勇打电话汇报了情况。

“我们赶到白沙桥上,往河下一看,发现朱先生站在沙丘上,手里抱着他的女儿,水淹到了他的大腿处,我朝他扔了两个救生包,又把救生圈丢给他。我对他说,不要急,我们救你们上来。”

这时,朱先生让民警先不要管他们,说他儿子老四也被困在沙丘上,就在他所在位置的另一头,距离有30多米远,让民警赶快去救他儿子。

老四被困在沙丘边缘处,距岸边20多米远,双手抓着一棵树的树枝,情况很危险。

蒋贵军留下不会游泳的小杨在岸边接应,带着王秋和小肖直接下了河,朝小男孩游过去。

王秋说:“河水其实只到我脖子那里,但是水流很急,水下又都是乱石,不好下脚,我好几次被河水冲倒,还好我水性好。”

蒋贵军3人上到沙丘后,立即把小男孩带到沙丘一处较高水流不急的地方。随后,蒋贵军又把朱先生和他女儿接了过来。

由于水流太急,谁也没有把握能带着一个孩子游到岸边去。蒋贵军建议在这里等消防官兵营救。

朱先生跟蒋贵军说,他还有一个儿子小强被水冲走了,他要去下面找,便把女儿交给民警后游水上岸,沿着河边往下走了。蒋贵军随后也上了岸,从河的另一边往下去找人。

消防官兵随后赶到,先扔了根救生绳给王秋,把一头绑在沙丘上的一棵树上,另一头绑在岸边的树上,随后涉水上到沙丘,将两个孩子救上岸。

●老五失联一天后被找到确认溺亡

接到蒋贵军电话后,郑勇很快赶到白沙河边,得知老五小强被河水冲走,立即给乡镇干部打电话,召集大家过来帮忙找人。70多名乡镇干部先后赶了过来,沿白沙河两边往下游找人,同时还发动沿河塘口村委、沿河村委、洛口村委和下柳村委等4个村委的干部和部分群众加入到找人的队伍,总人数达到了150多人,一直持续到当晚9点30分。8月17日上午7点30分,郑勇又组织了部分乡镇干部和村委干部出来找人。

昨日,记者来到朱先生家,他人不在家,他妻子张女士带着4个孩子正在准备午饭,双目通红。家里很安静,4个孩子低着头,互相之间交流很少。

张女士告诉记者:“我们昨晚一直在找,晚上10点多才回来,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也睡不着,今天(17日)凌晨5点多,我们又起来去找,孩子的爸爸现在还在外面找。”

张女士期盼着孩子能被找到平安归来。但昨天下午,她最后的希望破灭了。下午4点多钟,小强的遗体在河中被村民找到,可惜已无生命迹象……

(某女士报料奖100元)

记者申艳实习生罗屹峰文/摄

新闻推荐

百年老井 涌出猪尿味事发全州县金竹山屯环保部门重点排查周边养猪场

为了解决饮水问题,村民不得不到一公里外的山中挑水。今报记者王小丁文/图“村民共同饮用的井水,不断翻涌气泡,恶劣时还有猪...

全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全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5个孩子河边赶鸭子落水事发全州县绍水镇塘口村委白沙桥头 4人脱险 一名4岁小男孩不幸溺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