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全州新闻 > 正文

全州 河水暴涨卷走五名赶鸭小孩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8-19 16:37   https://www.yybnet.net/

救援人员营救小孩上岸。 事发时,白沙河水暴涨,水流很急。 王乾摄

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邓振福)8月16日中午,受强降雨影响,全州县绍水镇白沙河水位突涨,村民朱某一家因抢救鸭子,5名小孩不幸被洪水冲走,其中两人自救上岸。3人被洪水冲向下游。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救起两名孩子,但最小的孩子——年仅4岁的老五失踪。当地政府组织150多人在沿线河边搜救,于17日下午4时许,在河中找到了老五,但他已不幸溺水身亡。

洪水冲走五名孩子

老大老二自救上岸

据了解,在绍水镇白沙桥附近,来自咸水镇的村民朱某带着妻儿养鸭。8月16日上午11时许,全州县绍水镇乌云密布,下起暴雨,白沙河河水暴涨。当日下午2时左右,朱某的妻子担心河里的鸭子被洪水冲走,于是叫13岁的儿子(老大)过去查看情况。老大带着4个弟妹来到河边。看到白沙桥下河水一直在涨,会游泳的他便下水想把鸭子赶上岸。因水势太急,他被冲向下游50多米后自行游上岸。老二是12岁的女孩,见妹妹老三(6岁)的鞋子掉入河里,就下河帮她捡鞋,结果也被洪水冲走,幸好她也能自行游上岸来。当老大、老二回到原地时,发现3个弟妹不知为何也被洪水冲走了,他们一边大声呼救,一边跑回家向父母报信。其父朱某闻讯立即跑到河边救孩子。

民警与消防齐出动

将老三老四救上岸

附近群众见状,马上报警。全州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指令消防大队辖区绍水派出所出警处置,并通知120救护中心赶往事发地开展救援。同时,全州县公安局领导带领110警务大队紧急增援。绍水镇政府镇长郑勇也带领镇干部赶到现场,并通知白沙桥下游4个村委的干部,组织群众在下游展开救援。

郑勇告诉记者,派出所民警先赶到现场,看到朱某在河里抱着老三,水已淹到他的大腿处。朱某对民警说,先不要管他,快去救被冲到下游的儿子——5岁的老四。此时,老四正在洪水中抓住岸边的树枝苦苦挣扎,情形十分危急。民警赶紧将他救上岸。消防员赶到后,在岸上捆好安全绳,将朱某及老三营救到安全区域。

四岁的老五被找到

可惜不幸溺水遇难

但150多名搜救人员一直忙到16日晚9时30分,还是没有看到老五(4岁,男)的身影。17日,绍水镇政府组织人员继续搜救,当日下午4时多,在事发地下游两公里处的水域,老五被找到,但他已不幸溺水身亡。目前,获救的4名小孩,身体已无大碍。

(读者某女士稿酬80元)

新闻推荐

全州县:上半年立案127件处分60人

本报讯(通讯员文庭庭)今年以来,全州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主责主业,以扶贫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为重...

全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全州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州 河水暴涨卷走五名赶鸭小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