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全州新闻 > 正文

持卡人离世后 信用卡被盗刷 两男子以“养卡”为名实施诈骗被捕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2-06 16: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蒋璇通讯员赵能亮时俊超)弟弟去世半年多后,全州县才湾镇刘先生却被银行告知,其弟的信用卡在去世后欠下了10万余元的卡账。死去的人怎么会刷卡?11月13日,刘先生赶紧向警方报案。全州警方经过调查发现,原来,这笔钱是被刘先生弟弟的两名朋友所盗刷。随后,警方立即展开抓捕工作,于11月底将两人抓捕归案,并以两人涉嫌诈骗依法刑事拘留。昨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目前,该案已被移送检察机关申请批捕。

“民警同志,我弟弟离世以后,有人用他的卡刷了10万余元,现在银行都上门来催款了,你们一定要帮我查清楚。”11月13日上午,一名神色焦虑的男子急匆匆地来到全州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报案,称弟弟于今年5月6号死亡,可在那之后,弟弟生前办理的信用卡被人陆续盗刷了10万余元。

据刘先生回忆,在丧礼结束后,其弟的两名朋友曾向他索要过这张信用卡和手机,当时他没多想就给了对方。

接到报案后,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全力开展侦破工作。经过数日缜密侦查和调查走访,民警发现全州镇的蒋某和文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成功锁定了蒋某的落脚点。

11月22日晚,刑侦二中队民警赶到蒋某住宅附近,发现房间灯亮着,但大门紧锁。为确保抓捕工作万无一失,民警决定等天亮后再实施抓捕。次日凌晨,民警瞅准时机,冲进屋内成功将蒋某抓获。

蒋某落网后,如实交代了盗刷他人信用卡的犯罪事实。通过审讯深挖和摸排走访,民警获悉了另一名嫌疑人文某的藏匿之处。11月30日上午,民警经过连日蹲守布控,在情报大队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在全州镇水晶岗某居民家中将文某擒获。

经调查核实,嫌疑人蒋某、文某二人在为刘先生弟弟办理丧事的过程中,获悉刘先生弟弟有一张信用卡尚未注销,便动起了歪脑筋。丧礼结束后,他们以“养”卡提升信用额度为由,从刘先生手中骗得此卡及其绑定的手机。在三天的时间内,两人通过信用卡套现获利10万余元。之后,他们又将卡片及手机归还给刘先生。对于他们的所作所为,刘先生毫不知情。

直到11月13日,银行找上门时,刘先生才猛然回想起这事,可这时他已经联系不上蒋某和文某二人,于是只好来到刑侦大队向警方寻求帮助。

民警提醒市民,在亲人离世后务必要为其持有的银行卡办理注销业务,避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经济损失。

新闻推荐

最近几日依然晴朗 抓紧时间洗洗晒晒

11月27日,车辆在大雾笼罩的全州县街头行驶。王滋创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天气最近比较任性,一言不合就连续下雨,一言不合...

全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全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持卡人离世后 信用卡被盗刷 两男子以“养卡”为名实施诈骗被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