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全州新闻 > 正文

22岁全州小伙 合肥救火英勇牺牲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1-20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孟鸣之

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唐晓燕)1月18日,安徽省合肥消防救援支队肥东中队消防员孟鸣之因扑救火灾英勇牺牲。22岁的孟鸣之是广西全州县安和镇人。1月19日,南国早报记者采访了解到,孟鸣之的父母已在当地政府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合肥处理善后事宜。

据了解,1月18日2时27分,合肥市肥东县一粮油贸易有限公司的谷物烘干机起火,肥东县消防救援中队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消防员前往处置,孟鸣之就在其中。在火灾现场,孟鸣之爬上烘干机顶部,利用水枪喷水时不幸跌落烘干机内,失去知觉。虽经医院全力抢救,仍不幸壮烈牺牲。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追授孟鸣之同志“安徽青年五四奖章”。

孟鸣之,1996年12月出生,2015年9月从地方高校入伍,牺牲前是肥东消防救援中队四级消防士,先后被评为优秀士兵1次、优秀士官1次,获嘉奖2次,多次参加支队比武集训队,荣获支队业务对抗赛大队个人总分第一名。

孟鸣之先后参加灭火救援战斗1500多次,参与处置长城家具厂火灾、瑶海区汽配城火灾、肥东抗洪排涝、G3高速肥东段硝酸铵泄漏等事故,成功救出被困人员50多名。

1月19日,南国早报记者从全州县安和镇党委书记伍晖琳处了解到,1月18日上午,得知孟鸣之不幸牺牲的消息后,县、镇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立即派人前往孟鸣之位于安和村委双桥自然村的家里,安抚他的父母。当日,孟鸣之的父母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安徽省合肥市。

“小伙子是个很有正义感的人,入伍后积极上进……”得知孟鸣之英勇牺牲的消息,老乡们都很惋惜。据了解,孟鸣之家中共有两兄弟,他是大哥,弟弟目前正在镇上的小学读五年级。

1月19日,家乡父老纷纷在朋友圈及微信群里转发孟鸣之救火不幸英勇牺牲的消息,向这个为了抢救人民生命财产,为守护社会和平安宁奉献出自己年轻生命的青年点赞、致敬。

伍晖琳告诉记者,镇党委政府将尽最大可能对孟鸣之家属做好安抚工作,下一步将针对孟家在生活等方面面临的困难给予帮扶。

新闻推荐

没户口 五娃上学成难题 真暖心 民警一周内帮上了户口

谌先生领着五个孩子为民警送来锦旗,以示感谢。(公安供图)本报讯(记者蒋璇通讯员赵能亮)五个孩子到了上学的年纪却一直没有户...

全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全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2岁全州小伙 合肥救火英勇牺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