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全州新闻 > 正文

“听书”养蛇 走出贫困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2-18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文小静

“春节前,我卖蛇赚了1万多元。现在把温度调到高一些,让蛇宝宝们活动起来,继续为我下‘金蛋’。”2月11日,春节假期刚结束,张先送与妻子李祖英就开始忙碌起来,细致地给冬眠醒来的蛇宝宝喂食。

张先送今年50岁,是全州县绍水镇洛口村人,因先天性小儿麻痹症落下残疾。由于以前家境贫寒,家里还有3个弟弟妹妹,他只读了小学一年级就辍学了。2014年初,全州县凤凰镇一个养蛇的朋友给他出主意,说养蛇有钱可挣,但怎么养要他自己琢磨。

张先送很心动,找朋友借了5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准备养蛇。然而,此时,他突发脑梗住院,5万元全部用来治病,虽然命救过来了,他却瘫痪了。2015年,他家被精准识别为贫困户。在伤病和贫困面前,张先送没有气馁,继续执着地走自己的养蛇之路。

养蛇需要技术,但张先送基本不识字,好在妻子上过高中。为了学习养蛇,张先送让妻子去买了本《养蛇技术》回来,并念给他听。“遇到不懂的地方,我就让老婆多念几遍,自己多思考,慢慢就懂了。”张先送听书学习技术的能力一度让妻子感到惊讶。李祖英说:“他悟性好。书我也看了,但懂的没有他多。”

养蛇之路并非一帆风顺,2016年6月的大风中,一棵大树压倒了张先送的蛇屋,30多条水律蛇跑掉。依靠剩下的10多条水律蛇,张先送再起炉灶。2018年,他卖了60多条2公斤以上的大蛇、150多条1公斤多的小蛇,净赚2万多元,顺利摘掉贫困户帽子。

眼下,张先送想扩大养蛇规模,他觉得凭借自己的养蛇技术,可以养3000条蛇,到那时,日子一定会过得更好。

新闻推荐

男子借贷被催债 导演被抢劫闹剧

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唐晓燕)借贷被催还钱,又不敢告诉管钱的妻子,男子于是谎称自己被人持刀抢劫,为了演得逼真竟自己把鼻子打出...

全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全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听书”养蛇 走出贫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