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全州 > 正文

《桂林市城区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管理办法(草案)》昨日举行立法听证会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4-18 1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莫俊)根据桂林市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规章立法工作计划,桂林市公安局结合桂林市实际,代市政府起草了《桂林市城区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管理办法(草案)》。为充分体现民主立法、公开立法,保障人民群众通过多种途径参与立法活动,增强该办法草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17日下午,桂林市公安局举行了立法听证会。

记者从立法听证会上了解到,随着近年来桂林市经济和城镇新区的快速发展,交通工具供给与出行便利需求矛盾日益突出,特别是外省生产的各式各样的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进入桂林市交通出行供需市场,敞篷式的、封闭式的,甚至外形酷似汽车的三轮、电动四轮车辆受到桂林市城镇居民的青睐,也成为部分商家的牟利途径。然而这些三轮车、电动四轮车大多存在无号牌、无保险,甚至驾驶员未取得相应准驾资格驾驶车辆的问题,闯红灯、逆行、超载等道路交通违法现象非常突出,安全隐患非常严重,严重扰乱了桂林市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容易诱发交通事故,严重威胁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加上县城一些旅游景点存在大量非法拉载乘客,索要高额运输费的现象,也给桂林这座著名的国际旅游城市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为了充分利用地方政府立法手段,减少末端管理造成的执法被动,提高城市治理水平、治理效率,市公安局自2016年起,多次组成专门调研组深入各县、城区开展调研,并于2017年12月成立了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调研小组,启动专题调研,为规章制定工作夯实基础。2018年市人民政府第54号常务会议决议,正式将桂林市城区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管理办法列入2018年政府规章制定计划项目。今年初,由桂林市公安局作为起草单位代市政府草拟了《桂林市城区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管理办法(草案)》,并就该办法草案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了意见。

当天的立法听证会主要就办法草案中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分类管理、各单位对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的管理职责、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生产与销售商的权利义务三个方面的问题进行讨论。11位分别来自桂林市机动车检测协会、快递业协会、全州县人民政府、桂林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桂林市邮政管理局的相关人员以及律师、老年人、消费者、销售商代表作为听证陈述人一一发表了意见,6名来自立法起草调研小组的听证人进行了答复。针对收集到的意见,立法起草调研领导小组表示将会经过研究讨论后酌情修改。

据介绍,《桂林市城区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管理办法(草案)》已在桂林市公安局官方网站中公布,市民可登陆查阅,如有意见,可通过发送电子邮件的形式递交至《桂林市城区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管理办法(草案)》立法调研起草小组邮箱:3419146883@qq.com。

新闻推荐

房屋失修漏水 生活无人照顾 爱心人士为全州一残疾人捐款捐物

爱心人士看望唐义富。(爱善济困协会供图)25日12:20,唐先生拨打晚报热线:我是全州县的,我们村有一个60多岁的老人很可怜,已经瘫痪...

全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全州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市城区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管理办法(草案)》昨日举行立法听证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