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全州 > 正文

桂林市检察院到全州开展司法救助工作

来源:桂林日报 2019-07-12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苑通讯员陈昌军)近日,市检察院组织人员走进全州县黄沙河镇,为一名交通事故的受害人唐某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并将8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给唐某家人。

据了解,1999年10月的一天,被害人唐某驾驶两轮摩托车搭乘儿子从全州县黄沙河镇石城小学回家吃午饭,途中被一辆拖拉机撞倒,唐某和儿子均受重伤,唐某送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事后,因肇事者无赔偿能力,唐某一家仅获得了2万余元的赔偿款。多年来,唐某家人的生活一直十分拮据。

市检察院和全州县检察院在工作中了解到唐某一家的情况,认为其符合桂林市国家司法救助制度的有关规定。于是,市检察院为唐某家人申请到8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全州县检察院也为唐某家人申请到2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市、县检察院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今后要好好地生活。”接过救助金后,唐某儿子激动地说。

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两级检察机关不断深化国家司法救助工作,3年来开展司法救助共588人,发放司法救助金347万元。今后,全市两级检察院将继续加大对贫困户、军人军属、未成年人和残疾人等4类人群的救助力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和完善新的司法救助办法,扩大救助面,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和权益保障的新期待。

新闻推荐

浙大女毕业生被害案开庭:家属放弃民事赔偿“只希望判他死刑”

2019年7月9日,曾引发关注的“浙大女生遇害案"在杭州中院不公开开庭审理。被害人父亲谭先生告诉界面新闻,他已经...

全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全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市检察院到全州开展司法救助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