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全州 > 正文

全州大岗村1200亩荒地复垦迎“新生”

来源:桂林日报 2019-07-12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孙敏通讯员唐海涛)从采沙区到如今逐渐成型的桑树园,看着全州县永岁镇大岗村1200亩荒地的变化,永岁镇大岗村的村民们感慨万千。全州永岁镇大岗村正在热火朝天地开展荒地复垦扶贫项目,截至目前,1200亩因采沙而荒废的土地已经完成了土地平整和部分填土工作,预计今年8月可完成复土整理和种植桑树工作。

位于湘江边的全州县永岁镇大岗村的溪洲曾经是桑蚕养殖基地,19年前,由于桑养蚕业的不景气,村民把1500余亩的溪洲全部用于采沙,溪洲面积也因此缩小到1200亩。2017年,在永岁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大岗村民齐心协力将荒漠化后的1200亩土地重新推平填土进行复垦,并将之作为该贫困村村集体经济脱贫攻坚项目开始正式实施。

2018年1月,大岗村溪洲复垦项目正式动工。项目得到了桂林市、全州县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先后筹集资金400多万元,分别用于河滩整治、修路架桥和购买桑树苗。截至目前,已完成了平整土地和部分填土工作,预计今年8月即可全部完成复土整理和种植桑树工作。永岁镇党委书记告诉记者,项目完成后,贫困村村民人均可增加土地0.86亩,正常恢复生产后,预计每年可为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增收上百万元。

据了解,去年以来,根据大岗村优美的自然风光、湘江流域文化等条件,在广泛听取了清华大学、同济大学、自治区和桂林市专家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永岁镇党委、政府和大岗村党员干部决定把该项目与乡村风貌改造和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结合起来,打造成乡村旅游和田园综合体建设示范项目,将大岗村建设成种桑养殖基地、桑椹果采摘和酿酒基地、农家旅馆和农耕文化展示基地,让游客走进可游可居的新农村。

新闻推荐

“浙大女生遇害案”不公开审理 家属代理律师:被告人无悔意

7月9日,杭州中级人民法院对去年在西湖灵隐景区内发生的“11·13浙大女生被害案”进行不公开审理。被害人家属代理律师告诉...

全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全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州大岗村1200亩荒地复垦迎“新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