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全州 > 正文

华商连线 死刑!“浙大女生遇害案”一审宣判 受害人家属欲起诉西湖景区以及捡走女儿手机的两位游客

来源:华商报 2019-07-27 01:22   https://www.yybnet.net/

7月26日下午,备受关注的“浙大女生西湖景区莲花峰遇害案”在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法院以被告人熊志城犯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强制猥亵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五年,二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作案动机:参与网络赌博欠下大额债务

欲在自杀前杀人垫背

法院经审理查明:案发前,被告人熊志城参与网络赌博欠下大额债务,因无力偿还感到生活无望,进而产生厌世情绪。2018年11月上旬,熊志城窜至杭州市,并连续多日至西湖风景名胜区飞来峰景区,欲在自杀前杀人垫背,寻找作案对象,天黑后方离开。同月13日,熊志城进入飞来峰景区,在莲花峰山顶附近遇见独自游玩的被害人谭某某,即持随身携带的尖刀连续捅刺谭某某胸腹部数刀,并将谭某某推下附近的陡坡。后熊志城爬至陡坡下,对谭某某进行猥亵,并不顾谭某某的哀求,持尖刀切割谭某某颈部等部位数刀,致谭某某死亡。

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熊志城残忍杀害被害人,作案动机极其卑劣,手段极其凶残,后果极其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依法应予严惩,遂作出上述判决。

谭先生的委托律师、浙江泽厚律师事务所律师柳斌介绍,宣判后,熊志城未当庭表示是否上诉,根据法律,他有10天的考虑时间。

家属讲述:女儿和凶手没有任何交集

凶手太没人性

26日中午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受害人小谭的父亲已经赶到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口等待宣判。提起女儿的案子,谭先生难掩内心悲痛。他说,他们是杭州本地人,女儿1995年出生,是独生女,从小就很懂事,各方面一直很优秀。2013年女儿考入浙江大学,之后赴英国留学。2018年11月,女儿从英国回国,没想到,几天后厄运从天而降。2018年11月13日中午,女儿独自一人到西湖景区莲花峰附近游玩,之后与家人失去联系,家人随即报警。2018年11月15日夜,警方在莲花峰山顶悬崖落坡下发现女儿,经医务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经警方现场勘查和法医鉴定,女儿系他杀。2018年11月17日,杭州警方在广西桂林全州县抓获犯罪嫌疑人熊志城(男,24岁,广西人)。杭州市检察院随后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强制猥亵罪对犯罪嫌疑人熊志城批准逮捕。

谭先生介绍,女儿和熊志城并不认识,案发前也无任何交集,“听警方介绍,他看到我女儿独自一人在景区游玩,一句话也没说,拔出刀子就往孩子腹部捅,太残忍了,太没人性了。”

家属请求:放弃刑事赔偿

请求法院判处凶手死刑

26日上午,柳斌律师告诉华商报记者,7月9日上午,该案在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不公开审理。“庭审中,被告人熊志城及其辩护人对构成故意杀人罪、强制猥亵罪的定性没有争议,熊志城出庭时没有表现出悔意。因涉及被害人隐私,案件详情不便透露。被告人熊志城犯罪动机卑劣、手段残忍,我们坚持死刑是有法可依的。”柳斌说。

据介绍,熊志城初中辍学,一直在外打工。因迷恋网络赌博输光了钱,还欠下10多万的赌债,遂产生厌世念头。案发前,熊志城从未到过杭州,平时在广州做体力活,每月工资有5000多元,但不够他还赌债。对收入不满意,加上他所处的环境,让他产生了厌世情绪,多次有过自杀想法。案发前,熊志城从广州来到杭州,随身携带一把单刃刀,想自杀并找人陪葬。

警方透露,毫无防备的小谭中刀后说:“我有钱,我可以给你钱。”但熊志城对此没有理会,并把小谭推下悬崖,之后再次行凶。小谭倒地后,熊志城也试过自杀,但他往自己双手上割了数刀后,没有自杀成功,后逃回老家,直到被警方抓获。

谭先生说,案件审理时,他和家人就已经商量,决定放弃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赔偿,因为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强烈请求法院对凶手处以死刑,立即执行。

对话家属:准备起诉捡走女儿手机的两位游客

26日中午12时48分,谭先生早早来到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大门口,等待法院宣判。等待间隙,华商报记者与谭先生进行了深入对话。

华商报:你对判决有什么期待?

谭先生:肯定是死刑了,立即执行。我女儿和凶手根本不认识,警方说,案发当天,凶手和女儿一句话也没交流,径直拿出刀子捅在了女儿腹部。

华商报:你女儿一直很优秀?

谭先生:案发前,女儿刚刚留学回国。她从小到大都很听话,从来没有得罪过谁。女儿很优秀,从小学到研究生,学习基本不用我们管。女儿很自律,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不该做,都有自己的主见。

华商报:小谭在英国学的什么专业?

谭先生:女儿在英国学的市场销售,今年1月,她的同学将她的研究生毕业证带回来转交我们……我们好好一个家庭,现在却成了这个样子……

华商报:通过女儿的案子,你有什么话想对大家说?

谭先生:旅游景点一定要加强安保措施,确保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做父母的一定要从小教育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他们给其他家庭带来伤害,成为社会的祸害。另外,我也呼吁大家,当他人的生命财产受到侵害时,一定不能置身其外,更不能做出有损人格甚至伤天害理的事。女儿的案子发生后,两位江苏游客从现场经过,捡走了女儿的苹果手机。可气的是,他们没有报警,没有上交景区,而是拿着手机回到江苏老家,第一时间拔卡刷机,最后我们通过定位并报警才找回了手机。如果他们没有拿走手机,我们会很快找到女儿,女儿也许不会死,案子也许很快会破。

华商报:案发当天,小谭为何一个人去游玩?

谭先生:我们是杭州人,女儿在西湖景区玩,就像在家门口玩一样,所以当天只有她一人。平时去外地游玩,她都会约上同学、朋友作伴。

华商报:听说你要起诉西湖景区?

谭先生:肯定的,他们的责任他们一定要担。这一块,我已全部委托给律师。

华商报:下一步有什么打算?

谭先生:我们准备请律师对捡手机的两位江苏游客提起诉讼。华商报记者 陈有谋

新闻推荐

传授技术 带领创业 黄一平:热衷公益的电动车维修师傅

黄一平(右二)正在指导徒弟们修车。7月1日,九华路西巷新开了一家电动车维修店,店里面有三名维修师傅,都是残疾人。这家修车铺的...

全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全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高温下的建设者2019-07-25 09:40
猜你喜欢:
评论:(华商连线 死刑!“浙大女生遇害案”一审宣判 受害人家属欲起诉西湖景区以及捡走女儿手机的两位游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