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全州 > 正文

女子因家庭琐事离家出走欲轻生 110接警员化身“知心姐姐” “话疗”2小时成功将其劝回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7-31 1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蒋璇通讯员赵能亮)26日晚,全州县龙水镇一名有轻生倾向的女子离家出走,该县110接警员获悉情况后主动与女子取得联系。一时间,110接警台成了倾诉夜线,接警员赵姗和蒋云化身“知心姐姐”,通过两个小时的话语“疗伤”,终于成功劝该女子放弃了自杀念头。30日下午,女子的家人来到报警中心向接线员当面表示感谢。

26日晚10时10分许,全州县公安局指挥大厅灯火通明,异常忙碌,不时传来:“您好,全州110!有什么可以帮您?”此时,接警员蒋云接到辖区经先生报警称,其曾有两次轻生经历的妻子刘玲(化名)因家庭矛盾从龙水镇亭子江村委家中出走,打电话也不接,现不知去向,家人很担心,请求民警帮忙。

事态紧急,蒋云立即指令龙水派出所协助经先生找寻妻子,同时另一名接警员赵姗迅速将情况向局领导汇报。值班副局长廖巍峰得知该警情后,要求接警员灵活应对,有效处置,全力协同派出所民警和家属寻找刘玲,确保其人身安全。

随即,接警员赵姗通过报警人获取了刘玲的电话,并迅速拨号联系。电话接通后,刘玲的情绪异常激动,声称自己正在江边准备跳河,不想活了。赵姗耐心劝说道:“大姐,不要冲动,不要做后悔的事,你可以把你的困难告诉我。我们同为女性,没准我可以帮你想出解决的方法……”就这样接警员赵姗化身“知心姐姐”,以一个“闺蜜”的身份与刘玲“闲聊”起来,询问她个人情况以及家庭情况,争取拖延时间慢慢开导她。

在交流过程中,赵姗了解到,刘玲与其家婆关系不和,经常吵架,言语之中有许多怨气。可一说到老公,刘玲的语气明显温暖了起来,吐出来的每个字感觉都浸过蜜一般。“我老公啊,他对我还有两个孩子都很好了,尤其是很宠我,我也很爱他。”

“你看,你有个爱你的老公,他对你那么好,你有啥不满足的?”赵姗语气里满是羡慕之情,接着她顿了一下说:“相比起来,我有些羡慕你,真的!”

听到这,刘玲情绪渐渐稳定下来。感觉到对方的情绪有些平缓下来了,赵姗和蒋云不敢放松,马上进行下一波“攻势”,轮流与其通话,一面耐心劝其不要轻生,一面尝试问清其所在位置。最后,刘玲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并告知接警员自己已走到龙水镇街上。接警员立即通知龙水派出所民警沿街寻找。至次日凌晨0时许,搜寻人员终于找到了刘玲。民警开导其要尊重、珍惜自己的生命,同时嘱咐其家人对其多加关心。

得知刘玲安全回家,两名接警员悬着的心才着了地,看了下通话时间,足足120分钟。

昨日,记者辗转联系上赵姗。“用2小时的耐心苦劝成功挽救了一条生命,值了。”她笑着说,110本就是每天用电话传递着警情,她跟同事也为自己能够挽救生命而感到自豪。

新闻推荐

全州县全力抗洪抢险救灾

本报讯(记者陈娟)6月份以来,全州县先后遭受四轮强降雨袭击,降雨量之集中、时间间隔之短前所未有。据悉,全县18个乡镇全部受灾,...

全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全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因家庭琐事离家出走欲轻生 110接警员化身“知心姐姐” “话疗”2小时成功将其劝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