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全州 > 正文

两兄弟为哥哥出头酿命案后“人间蒸发” 民警追凶21年通过小线索揪出两逃犯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8-01 04:46   https://www.yybnet.net/

21年前,两兄弟为哥哥出头,将人打伤致死后“人间蒸发”。21年来,桂林全州公安从未间断对凶手的追捕。今年7月,藏匿21年的两逃犯先后落网。近日,记者从全州县公安局了解了这一案件侦破的始末。

1999年12月的一天,桂林市全州县文桥镇男子李某友因琐事与邓某甲发生口角,两人发生了肢体冲突,结果邓某甲受伤住院。后双方就医药费赔偿问题协调未果,不欢而散。

之后,李某友准备搭车前往外地打工。邓某甲的弟弟邓某乙和邓某丙获悉情况后,在文桥镇一公路边将李某友拦下,就赔偿事宜讨说法。双方未达成一致后发生打斗。在此过程中,邓某乙和邓某丙将李某友打成重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作案后,邓某乙和邓某丙分散逃离,从此杳无音讯。

案发后,全州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现场勘查、调查走访、设卡查缉、进山搜捕等工作迅速展开。由于当时侦查条件限制,虽然公安机关尽了最大努力,但案件侦破工作进展缓慢。多年来,全州县公安局从未放弃对嫌疑人的追捕工作。今年,全州县公安局紧紧围绕“云剑2020”专项行动要求,再次将“1999.12”李某友被害案提上日程。

今年3月,全州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获悉,一名相貌特征与邓某丙相似的男子出现在文桥老家。办案民警立刻赶往文桥现场核实情况。当发现确实是嫌疑人邓某丙后,民警迅速采取行动,成功将其抓获。

在审讯邓某丙的同时,办案民警继续在文桥逐一走访调查。他们了解到老二邓某乙的母亲刚过世不久,办案民警分析邓某乙一定会回来奔丧。通过蹲守布控,于日前成功将邓某乙抓获。

据二人供述,案发后他们隐姓埋名先后潜逃至广东、上海、浙江、桂林等地躲藏,逃亡期间只能打散工过生活。后来有了女朋友,也有了小孩,但一直拖延时间不敢去领结婚证,甚至母亲临走前都没能见最后一面,内心充满了煎熬与痛苦。

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某乙、邓某丙分别被依法刑事拘留和逮捕,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据《桂林晚报》

新闻推荐

讲好长征故事 当好红色传人 市政协“关于充分挖掘和利用桂林红色长征文化资源”专题对口协商会侧记

□本报记者孙敏实习生杨川凌桂林是一座红色文化城,红色资源分布广泛,底蕴深厚。这些遍布城乡、为数众多、各具特色的...

全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全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兄弟为哥哥出头酿命案后“人间蒸发” 民警追凶21年通过小线索揪出两逃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