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全州 > 正文

上半年桂林市粮食生产稳定 多项指标实现逆势增长

来源:桂林日报 2020-08-15 12: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苏展通讯员周凌辉王双芬)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上半年桂林市涉农部门坚持疫情防控和粮食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多项指标实现逆势增长。据部门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粮食播种面积425.72万亩,占全年播种任务的84.47%,比去年同期增加49.81万亩;预测夏收粮食面积229.46万亩,总产量89.06万吨,比去年增加2.53万吨;已完成早稻面积153.07万亩,总产量64.37万吨,同比分别增加10.7万亩和8.56万吨。

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今年桂林市出台多项政策鼓励种粮,加大惠农力度,农民种粮积极性普遍提高。在补贴方面,桂林市继续实行种粮农民直接补贴、良种补贴、农资综合补贴等政策,新增补贴向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主产区倾斜;同时,不断完善种粮大户扶持制度,充分发挥种粮大户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农地流转费的贴息贷款、加大农业保险的力度、保费全额补贴、优先配置农机补贴、种粮大户业务培训、农田水利建设投入等方面,积极给予政策上的扶持,从而推动农村职业农民队伍建设。

在粮食增产增效技术推广方面,桂林市在全州县、兴安县实施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项目,示范推广水稻工厂化集中育秧、机插秧、“三控”技术、稻草还田、测土配方施肥、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和重大病虫综合治理等关键技术,以及“稻-鱼”“稻-鸭”“稻-绿肥”“超级稻+再生稻+绿肥”“稻+马铃薯”等“水稻+”绿色高质高效稻田耕作模式;同时,全市大面积推广早、中稻各项增产增效技术。截至目前,全市推广水稻集中育秧插大田面积71.45万亩,推广早稻旱育秧插大田面积32.31万亩,推广塑料软盘育秧抛栽技术面积119.02万亩,推广水稻“三控”技术面积85.15万亩。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桂林市早稻生产已接近尾声,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基本上达到全部机械化收割,机收率达到87%以上。中稻正值田间管理阶段,长势良好,部分开始抽穗,预计9月上中旬开始收割。

新闻推荐

黄沙河镇:产业扶贫 带富一方

图为黄沙河镇干部到果园帮助采摘和推销黄桃。唐宏文小静伍志鹏文/图“农场种植黄桃、金秋水蜜桃、无花果、油桃、奈李等...

全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全州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半年桂林市粮食生产稳定 多项指标实现逆势增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