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兴安新闻 > 正文

兴安 国道322线兴安县境内一通信缆线低垂 辅警充当“人肉线杆” 雨中托举让车通行

来源:南国早报 2017-10-19 16:59   https://www.yybnet.net/

在拿到更长的梯子后,辅警从货车顶下来,站在地上托举低垂的缆线,让车辆通过。兴安交警供图

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唐晓燕)线杆被半挂车撞倒,致通信缆线悬在半空,导致交通受阻。风雨中,交警扶着木梯撑起低垂的缆线,充当“人肉线杆”一个多小时。正是这样的暖心举动,为过往车辆托举出了安全行车空间。这是10月17日下午发生在国道322线兴安县境内的一幕。

17日下午2时48分,一辆冀B牌照的半挂车行至国道322线278KM+850M路段时,为避让一辆电动三轮车,撞断路边的线杆,导致横跨该国道的通信缆线降至半空,影响了南往北(兴安至全州方向)的车辆通行。接到报警后,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兴安大队的民警赶到现场勘查处理。

据现场民警介绍,低垂的缆线离地只有3.5米左右,导致不少大货车无法通行。加上雨天湿滑,一度造成该路段交通拥堵。民警在现场一边疏导交通,一边与相关通信公司取得联系,让通信公司紧急派出人员前来抢修。

考虑到道路通行及低垂的缆线可能带来安全隐患,现场民警到附近居民家中借来一把木梯,试图将缆线撑高,方便过往车辆通行。然而,由于双向六车道的道路较宽,一把木梯撑着缆线达不到预想效果。现场民警看到路面上停着的一辆大货车,灵机一动想出了办法。

辅警蒋权爬上大货车,接过同事递来的木梯,双手举起扶梯撑起低垂的缆线,在雨中充当起“人肉线杆”。蒋权告诉记者:“刚开始是我一个人举着木梯,木梯还挺重,加上缆线的重量,而且还要举到大货车能通行的高度,举了没多久就没力气了。同事和周围群众见状,又去找来一根较轻的木棍,后来我就用木棍举着,站在大货车上举了40多分钟。”蒋权说,之后通信公司的维修人员赶到,他们有更长的梯子,此时,木棍、木梯和金属梯一起撑着。“从开始到道路恢复畅通,我和同事一共撑了一个多小时”。其间,其他执勤民警在现场疏导、分流车辆通行。当日下午4时30分,该路段恢复畅通。

交警提醒,遇到类似情况,切忌触碰缆线,以防漏电。驾车通过此类交通事故现场时,应减速慢行,若遇拥堵,要依次排队等候通行,服从现场交警指挥。

新闻推荐

老阿婆9岁时被拐到广西,依靠DNA鉴定82岁找到佛山弟弟

阔别73年,姐弟两人再相见。 金羊网图“爸妈,我终于回家了!”9月23日,麦婆婆回到阔别了73年的故乡佛山顺德乐从,见到了弟弟家祖先灵牌的时候,激动得跪在地上。73年前,9岁的小麦被拐卖至广西桂林,一直...

兴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兴安 国道322线兴安县境内一通信缆线低垂 辅警充当“人肉线杆” 雨中托举让车通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