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兴安新闻 > 正文

粉约兴安 味道桂林兴安县第十一届米粉节开启倒计时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4-12 12: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秦念实习生刘津)昨日上午,兴安县第十一届桂林米粉文化节暨中国“南粉北面”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桂林乐满地度假世界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以“粉约兴安味道桂林”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桂林米粉文化节暨中国“南粉北面”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于4月28日至5月7日在该县举行。

发布会上,兴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庄慧琼对本届米粉节的筹备工作情况及活动内容进行了介绍,组委会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悉,本次盛会将以“粉约兴安味道桂林”为主题,以“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扩大交流,推动发展”的办节宗旨,确定了包括“兴安味道”特色美食大赛、中国米粉美食之乡——— “兴安味道”品鉴会、第十一届桂林米粉文化节暨中国“南粉北面”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活动开幕式及文艺晚会、“灵渠保护与申遗”暨水利遗产保护与利用学术论坛、中国“南粉北面”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在内的12项子活动。

魅力名镇星光熠熠,亮点纷呈“新”意满满。记者了解到,广西兴安·桂林米粉节已连续举办了十届,享有“2011年中国十大品牌节庆”荣誉称号。为把活动办出新意,该县在保留往届部分传统活动的基础上“新”意满满:著名主持人欧阳夏丹和汪涵将联袂主持开幕式晚会、“北面”与“南粉”同台争妍斗艳、兴安经典美食将在“兴安味道”品鉴会上亮相“灵渠保护与申遗”暨水利遗产保护与利用学术论坛将助力灵渠“申遗”、中国烹饪协会将在米粉文化节开幕式上对兴安县进行“中国米粉美食之乡”授牌等等,届时将为四方宾客奉上一场高质量、高品位的欢乐盛会。

新闻推荐

交警查违停查出两名“瘾君子”

本报讯(首席记者申艳通讯员陆英鸿)昨日下午,兴安交警发现路边一辆车违停,本想上前劝说,却发现车内两男子神情恍惚,疑似吸了毒,便对车辆进行搜索,结果搜出毒品和吸毒工具。昨日下午3点左右,兴安交警大队一...

兴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兴安评出十大名菜2018-04-03 07:18
评论:(粉约兴安 味道桂林兴安县第十一届米粉节开启倒计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