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兴安新闻 > 正文

回归本源,做真正的村镇银行——— 广西兴安民兴村镇银行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4-15 11:56   https://www.yybnet.net/

?民兴村镇银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成立于2008年的广西兴安民兴村镇银行是桂林银行发起设立的第一家村镇银行,依托桂林银行先进发展理念和雄厚的技术支持得以快速发展。目前,该行已有10个营业网点,员工发展到140人,总资产23.17亿元,各项存款余额20.3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7.36亿元,占兴安县9家银行市场份额的第二位,成为服务兴安县域“三农”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金融机构。

作为桂林市唯一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县工作的产物和亮点,民兴村镇银行是广西银监局唯一的“标杆村镇银行”试点单位,先后荣获“全国十佳村镇银行”、自治区“文明单位”、自治区“巾帼文明岗”、自治区“守合同重信用”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成为一家有作为、可持续、能发展的村镇银行!

助推县域发展、赢得广泛认同。民兴村镇银行始终坚持“支农、支小、支散”的市场定位,创新信贷模式,简化信贷流程,有力助推了县域经济发展。该行科学合理使用信贷规模,把握行业结构的调整和信贷投向,将有限的资金用于符合条件的农户和小微企业贷款需求,发展特色业务,创新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支持农户和农村小微企业发展,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该行积极主动将助推县域“三农”和中小微企业发展作为己任,探索实施“集约化、批量化”的信贷方式,不断扶持地方优质涉农龙头企业,提高贷款发放效率和申贷获得率。

联保贷款,搭建金融服务“金桥”。民兴村镇银行创新服务手段,努力推动金融服务向村屯和社区延伸。该行充分利用农村金融联络员和村级贷款推荐委员会,通过“干部推荐、村民自治、利益共享、风险共挡”的理念,以“农户小联保+整村大联保”的方式,将农户利益、村集体利益与银行联系起来,有效解决农民在融资过程中缺乏有效抵质押物的难题,进一步扩大农户客户群体,延伸农村金融的服务触角。目前该行网点已经覆盖行兴安80%以上的乡镇。

建档立信,兴安农民有了金融服务数据库。该行通过联动农村金融业务联络员模式的推广及支行留守客户经理,研究制定贷前调查的《农户信用信息采集表》,选择部分信用条件好、民风好、有贷款需求的自然村作为创建试点,支行联合当地农村金融业务联络员完成农户信用信息采集,建立起民兴村镇银行农户信用信息档案管理系统。该系统的建立,让农户无需任何抵押直接在该行获取贷款,一举解决了农户“无抵押、信贷难”问题,推动农户贷款批量化、集约化审批目标的实现。

(图文由广西兴安民兴村镇银行提供)

新闻推荐

兴安鳞甲鸡 展翅进央视

唐海燕兴安县漠川乡的鳞甲鸡上了中央电视台,成了群众茶余饭后的谈资。日前,笔者走进兴安县辉源养殖合作社,见证了养殖场里的鳞甲鸡色泽鲜艳,体型紧凑,胸腿肌健壮,果然与普通的鸡大不一样。合作社社长刘...

兴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回归本源,做真正的村镇银行——— 广西兴安民兴村镇银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