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兴安新闻 > 正文

油罐车公路边变身“移动加油站”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4-19 16:32   https://www.yybnet.net/

为逃避监管,一些人将油罐改装在货柜车内。 兴安警方供图

南国早报兴安讯 (记者邓振福 通讯员吴创宁)近期,322国道兴安县百里路段,出现数十个非法加油点。为消除安全隐患,兴安县政法委牵头组织公安、工商、安监、交警等部门成立非法销售柴油综合治理小组。采取行动以来,兴安县已捣毁非法经营柴油的窝点20余处。

非法加油点猖獗

兴安县界首镇百里开发区,位于322国道、百灌公路的交叉处,交通便利。近期,百里路段出现不少流动非法加油车。这些油罐车就停在国道边上,为过境的一些大货车加柴油。大货车随意在路边停放,存在安全隐患。

今年2月初的一个晚上,南国早报记者驱车经过百里路段时,粗略数了一下,沿路竟有30多辆非法加油车。

记者从泉南高速公路界首收费站下高速后,曾看到路边停了一辆外地的油罐车,正在将柴油输给一辆小油罐车。据了解,这些非法加油车销售的柴油,价格比正规加油站的价格每升低1~1.5元,但柴油质量较差,很可能是土法自炼柴油或走私柴油。一些大货车司机贪图便宜,选择到非法加油加油。322国道百里路段有3个正规加油站,非法加油点却有30多个。

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据了解,这些非法加油点均未办理成品油经营许可证、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等各种证照,从业人员未经过相关专业培训,油罐、加油机等设备未经过强制检测。油罐随意摆放在路边,一些甚至改装在货柜车内,逃避相关部门的监管。这些非法加油点,稍有火星或静电积聚,极易引发安全事故,严重危及周围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1月4日,阳朔县白沙镇古板村,一处非法加油点发生火灾,大火迅速蔓延。油罐发生爆炸,直接将房屋摧毁。非法加油点周围50米范围内都受到影响,还导致道路交通中断两小时。

另外,非法加油点销售的柴油,来源不稳定,多为非标油,不利于环保,还会导致国家税收的严重流失。

捣毁非法加油窝点

近日,兴安县非法销售柴油综合治理小组,来到界首镇百里开发区开展了清查行动,在公路边一仓库内查获一辆油罐车。经相关部门对柴油进行鉴定,柴油闪点均为57.5度,属于易燃易爆炸危险化学物品。该油罐系唐某所有,装油罐的车子则是梁某的。梁某从广东一油库运送柴油至该处销售给唐某,然后由唐某上街出售柴油。

4月9日,唐某被兴安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依法传唤到案,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目前,梁某涉嫌非法销售劣质产品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今年以来,兴安县组织了多次整治非法加油站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在行动中,共查扣非法经营的油罐车十余辆,捣毁非法经营柴油的窝点20余处,查扣劣质柴油40余吨。

新闻推荐

界首镇石门村:邻里“百家宴”助推乡村旅游

本报讯(通讯员粟桂艳伍瑞雪侯冬梅)游青山绿水,品民俗乡情。近日,石门大源口峡谷探幽暨长山弓生态乡村休闲旅游推介活动在兴安县界首镇石门村委长山弓村举行。推介会上,村民们以“众筹”形式,设“百...

兴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兴安评出十大名菜2018-04-03 07:18
评论:(油罐车公路边变身“移动加油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