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兴安新闻 > 正文

“让村里群众过上美好生活是我的目标”——— 记兴安县阳安村党总支部书记李文燕

来源:桂林日报 2018-10-15 11: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唐冲

从远处望去,兴安县湘漓镇阳安村像一座小公园,村内绿树成荫,掩映着一幢幢楼房。“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觉得只有发展才能使群众过上更美好的生活,所以我一直致力于如何带动群众把生产搞上去,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阳安村党总支部书记李文燕说。

2011年8月,李文燕当选为阳安村党总支部书记,他率领群众变村风、兴生态,推进新农村建设,几年时间就使该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创新机制有的放矢

村委要想开展好工作,重点是要解决“钱怎么花、事怎么办、人怎么选”的问题。为此,李文燕创新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制度,做到有的放矢。一是实行了村委支出限额审批制度、专款专用制度、村民理财制度、村务公开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保证了集体资金使用的合法性。现在,村里的账目、林地、资产、资财等一目了然。二是完善了村“两委”工作制度、“两委会”“两议会”决策制度,有效杜绝了决策和办事过程中产生的腐败问题。三是按照“公开选拔、竞争上岗、依法选举”这三种办法,通过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配齐配强了阳安村“两委”班子。四是制定了村委值班制度,并公布了全体村委干部的电话号码。严格实行轮流值班,保证每日有一名村干部在办公室值班,负责接待群众来访,办理有关手续,受理群众对本村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处置和报告突发性紧急事件,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工作。

想方设法为民谋利

为了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李文燕经常召开村“两委”联系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商讨研究解决办法。他带领村民采取上级扶持一些,群众自筹一些,在外工作的捐一些的方法,共筹集资金30余万元,完成了阳安头新村的新农村建设和油麻坪、抱仔冲两个自然村的文明卫生村建设,共建成沼气池20座,极大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同时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多方协调建成邓家阳安村老年协会,该协会占地面积156平方米,总造价157000元。目前村委正在进行水溪浸的村道扩建,已完成30米长、1.3米高的附坡修建工作,同时向县委组织部争取资金9000元重新装修了村委办公楼,改善了村委办公条件。

党建引领齐头并进

李文燕在阳安村创新“廉洁党建”新模式,将党建工作融入到重点工作方方面面,发展产业、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一是组织群众大搞林木产品加工。目前,该村共有木材加工企业5个,解决了当地一大批群众的就业问题。二是引进新种植品种,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共引进种植葡萄120亩、百合80亩、罗汉果70亩、优质桃李250亩,改良柑桔300亩,白果高接换种600棵。三是大力实施退耕还林工程,在退耕的800亩山地里引进了杉木套种毛竹技术。同时加大林权改革领导力度,力争用最少的人力物力最快地做好村林权改革。

李文燕等村“两委”干部的努力,使阳安村发生了喜人的变化,他们的成绩得到了自治区及市县领导的好评,附近的村子也经常前来向他们“取经”。

新闻推荐

崔家乡云端视频讲党课

■简讯本报兴安讯9月28日,崔家乡新时代讲习所讲习活动暨第三季度讲党课活动、兴安县纪委监委服务基层送法下乡警示教育活...

兴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村里群众过上美好生活是我的目标”——— 记兴安县阳安村党总支部书记李文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