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兴安新闻 > 正文

网购到假保健品后买家报警,警方发现店主是个“精神病人”“精神病人”开网店 还会卖假冒产品?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0-17 13:37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5月,上海居民杨先生通过网络平台从兴安籍男子手中购买了3瓶保健品,用后出现诸多不适症状。民警介入调查,一波三折之后,最终抓捕了犯罪嫌疑人,破获了这起网络销售假冒保健品案件。

网上买到疑似假冒保健品

杨先生向警方讲述,今年5月份,他在兴安卖家宋某的保健品网店里,以每瓶100元的价钱购买了3瓶保健品。

可杨先生服用保健品后,出现了血压升高、眩晕等不适症状,因此怀疑买到了假冒产品。他与卖家协商退货,却遭到了拒绝,还被卖家威胁恐吓。于是杨先生报警。

兴安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随即抽调精干警力对此案展开侦破工作,并将杨先生所购产品送食药监部门检验。

2018年7月25日,经桂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该产品进行认定:杨先生购买的产品,确为假冒保健品,而网店的注册卖家宋某有重大嫌疑。

“精神病人”开网店?

当民警根据网店注册商家信息找到宋某时,却发现了“蹊跷”。这个宋某是一位常年在家的村民,家中排行老四,而且精神有些问题。

一个患有精神病的人,会开网店卖假冒保健品?随后,民警在调查中发现一个情况,开网店时必须要本人手持居民身份证拍照,进行实名认证。因此,民警推测,如若宋某不是真店主,那真店主一定与宋某有亲密关系,才有可能让宋某帮忙注册网店。

警方发现,受害人早前提供的电话号码客户名为宋某曾,是嫌犯宋某的三哥,且户籍地与嫌犯宋某一样,是否宋某曾才是真正的“幕后黑手”呢?

幕后老板浮出水面

了解这一信息后,民警再次调查走访,得知宋某曾经营有一家保健品实体店,近年来也开通了网店,售卖经营保健品。

在调取物流信息后,民警发现早前寄给送害人杨先生的快递单上,发货人一栏也是留着宋某曾的名字,至此,宋某曾被定为重大嫌疑对象。

今年8月3日,警方前往宋某曾位于桂林七星区的店铺,却发现大门紧闭。之后,民警又进行了走访,得知了宋某曾的另一个水果店的地址和住处地址等重要信息,并最终将他抓获。

在对宋某曾住处进行搜查后,民警发现了宋某曾用于网上销售假冒保健品的电脑主机1台和92瓶疑似假药的产品,后经桂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鉴定,该产品为假冒保健品。并查明,该假冒保健品的销售记录达60多条,客户遍及全国多个省、市。

在强而有力的证据面前,宋某曾终于低下了头,表示后悔,不应该置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于不顾,为了一己私利销售假冒保健品。

今年10月,犯罪嫌疑人宋某曾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记者陆鑫通讯员吴创宁

新闻推荐

兴安县举办千人广场舞集体展演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付秋红记者庄盈)近日,兴安县在滨江公园举办千人广场舞集体展演活动,来自全县近3000名广场舞爱好者收放自如,尽...

兴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网购到假保健品后买家报警,警方发现店主是个“精神病人”“精神病人”开网店 还会卖假冒产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