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兴安新闻 > 正文

细查“瘾君子”揪出“油耗子”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2-06 16: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陆鑫通讯员吴创宁)日前,兴安县公安局界首派出所接到线报抓获两名正在吸食毒品的“瘾君子”,民警在两人车内搜查时,竟发现了尖嘴铁弯管、塑料管、油桶等工具,一桩系列盗油案也浮出水面。

据介绍,11月27日晚,民警接到线报称,家住县城花荷路附近的郑某和杨某,正处于寻找毒品的阶段,当晚应该会吸食,于是民警对两人进行了监控、蹲守。当晚11时许,民警确认两人正在花荷路旁边,两人把车停在一处空地上很久没有移动,民警分析两人正在车内吸食毒品,于是果断出击。经过尿检,车上两人都吸食了毒品。

之后,民警在两人搭乘的车子里一搜,居然在车内发现了尖嘴铁弯管、塑料管和油桶。这些都是盗油使用的工具,民警立即意识到两人还是偷油贼,于是带回派出所进行审问。

经审讯,郑某和杨某交代,两人吸毒已经近2年,他们被毒品榨干身上的每一分钱,有时连开车加油的钱也拿不出来,就商量着去别人的车里“顺”点油来用。今年10月份开始,他们准备了铁弯管、塑料管、油桶等工具,在兴安县兴隆购物城附近,找到一部柳微车,“顺”到了人生的“第一桶汽油”。尝到甜头后,他们便一发不可收拾,偷来的油除了供自已的车用以外,还拿来卖掉作为毒资。11月20日、23日在兴安县城,25日、26日在桂林八里街又偷油4次,共计偷取汽油约195升。

目前,郑某、杨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新闻推荐

2018“体彩杯”第九届桂林市大众篮球赛比赛成绩

团团围守少年篮球操表演热情的观众县域组第一名:兴安县第二名:龙胜县第三名:平乐县第四名:全州县第五名:灵川县第六名:永福县第...

兴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母亲的小木匣2018-12-03 10:55
猜你喜欢:
评论:(细查“瘾君子”揪出“油耗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