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兴安新闻 > 正文

热血真情化坚冰 广西交警抗击冰雪天气保交通安全纪实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1-09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法治实践

本报记者周珂通讯员韦璐璐

2018年底突如其来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严峻挑战。面对严寒,广大公安交警用自己的真情和汗水,巧疏通道,突破冰封,不辞辛劳奋战在抗击灾害一线,确保了道路安全畅通。

周密部署保平安

2018年12月26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全区气温持续走低,桂北地区部分道路出现结冰现象,交通安全形势严峻。

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立即召开会议,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各地交警部门,加强应急预警、指挥和处置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险情就是命令,各地交警部门迅速反应。桂林市全警动员,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一线交警不间断巡逻,监控道路结冰情况,及时采取多种措施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柳州市采取间断放行、分段放行、警车压道通行等多种方式加强疏导;河池市围绕重点区域、重要路段、重要节点,分成五个“战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层层落实责任;百色市在辖区内重要路口、坡道、弯道设立执勤点,疏导交通。

此外,各地交警部门还在冰冻路段加强警灯闪烁提醒,通过电子诱导屏、广播电台、交管双微服务平台,滚动宣传恶劣天气交通出行安全提示,保证冰冻雨雪天气下道路安全畅通。

齐心协力抗冰雪

面对恶劣天气,各地交警坚守岗位,加强巡逻管控,全力以赴抗击冰雪灾害,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冷空气的到来恰逢元旦假期,大量游客前往金秀观赏雪景,道路安全形势严峻。2018年12月29日至2019年1月1日,金秀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对省道307线、国道323线等道路进行排查,在结冰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并通过撒盐加快道路冰雪融化,为游客安全出行提供了坚强保障。

2018年12月30日,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部分道路出现结冰现象,影响了车辆安全通行。柳州市交警支队立即组织机关科室、车管所、特勤大队共30余名民警前往现场抢险救灾,他们与当地群众齐心协作进行路面除冰作业,让拥堵路段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了通行。

2018年12月30日至31日,百色市境内隆林、那坡、乐业三县下起了雨夹雪,百色交警支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乐业交警大队全员出动,清除道路结冰、山体落石、被积雪压塌的树木等交通隐患,经过48小时连续奋战,共疏导车辆500余辆次,协助被困车辆脱困60多次,清除交通安全隐患30多处,保障了群众的出行安全。

据统计,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2日,全区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共调动警力28269人次,出动警车9431辆次,启用交警执法站467个,最大限度保证了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冰雪无情人有情

2018年12月30日10时许,兴安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有300多游客因道路结冰被困在华江瑶族乡佛子界路段。

危急时刻,兴安县交警部门立即派民警前往救援。由于气温低,前往救援的道路已经冰封,民警们与消防、公路等部门救援人员一同顶着凛冽的寒风除冰霜、扫积雪,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到达游客被困地点,看到救援人员的到来,游客们在车上高兴得欢呼起来。当晚7时许游客大巴驶入322国道,大家隔着车窗向救援人员致敬、道别。

“我县居民傅某突发脑溢血需乘坐救护车前往河池市中医院进行救治,途径你大队交通管制路段,恳请给与协助。”2018年12月31日13时,河池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管理三大队接到天峨交警大队通报。

情况紧急,高三大队民警立即前往高速公路南丹收费站等候,并联系高速公路运营公司、南丹路政大队为救护车打开绿色通道。13时40分,救护车到达收费站,大队民警随即用警车开道,护送救护车通过结冰路段,为患者争取到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在抗击冰冻灾害的过程中,广西交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立警为公、执法为民、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诤诤誓言,成为了冬日里一道最美的“雪警”。

新闻推荐

兴安两个“中心”同日揭牌

本报兴安讯12月26日,兴安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根据部署,兴安县被确定为全区21个县级新时代文明...

兴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热血真情化坚冰 广西交警抗击冰雪天气保交通安全纪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