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兴安新闻 > 正文

贫困户春节突发重病住院愁坏子女 好心人纷纷捐款助其渡难关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2-18 10:36   https://www.yybnet.net/

2月16日,夏毓贵(左)在医院了解彭厚添的治疗费用情况。

兴安县严关镇六口岩村贫困户彭厚添突发高血压脑出血,5日(大年初一)被子女发现后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然而,面对几十万元的医疗费,还在上学的两个子女一筹莫展。扶贫干部得知情况后,在朋友圈发出求助信息,社会好心人纷纷伸援手帮这个家庭渡难关。截至17日,社会爱心人士捐出了近十万元爱心款。

贫困户春节突发重病愁坏子女

彭厚添今年51岁,腿部残疾,是村里的贫困户。彭厚添一家三口人,其女儿彭培培在广西大学读研究生,儿子在读初一。

据彭培培介绍,大年初一上午,她弟弟见父亲迟迟没起床,在去喊父亲吃早饭时发现父亲全身抽搐。手足无措的姐弟俩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彭厚添被紧急送往兴安县人民医院。经诊断,彭厚添为高血压脑出血,急需动手术,前期手术费用估计为25万元。

彭培培说,其父亲2013年曾因高血压昏迷住院,家里为其治病已花光了积蓄。之后,彭厚添落下了严重的后遗症和肢体残疾,不能从事劳作,家庭收入来源就靠养点家禽,家里还有70余岁的奶奶需要赡养,因此家庭非常贫困。面对25万元的高额治疗费用,姐弟俩一筹莫展。

6日,彭培培在朋友圈发出了轻松筹,其学校师生纷纷为其捐款。但面对每天4000余元的治疗费用,无奈,彭培培想到了帮扶脱贫的扶贫干部———严关镇卫生院副院长夏毓贵。7日,她将父亲住院情况告诉了夏毓贵,并向其求助。

扶贫干部2次发朋友圈筹款

接到彭培培电话后,当时夏毓贵还在湘漓镇的老家。随后,夏毓贵赶到了县人民医院进行看望。

“当日,我就将求助信息发到了我的朋友圈。”夏毓贵说,他还将轻松筹的信息发到了自己的每一个同学、朋友、同事微信群。看到信息后,他的高中以及大学同学、朋友、亲戚,甚至是自己参加的各个培训班里的同学都纷纷响应捐款。三四天时间,爱心人士捐款就达4万余元。

不仅如此,朋友圈爱心人士还在帮助转发。在多人转发下,兴安县一社会爱心组织在朋友圈看到了求助信息。

12日,该爱心组织近20人来到彭培培家,现场捐助了2700元爱心款,并带去了牛奶、食用油等慰问品。

前期治疗费用高达几十万,后期康复费用还无法估计,为此,夏毓贵随后又向一些经济较好的朋友求助,并动员还在上学的儿子拿出压岁钱捐款。为了帮助筹集治疗费用,2月14日,夏毓贵再次在朋友圈发出求助信息,希望社会好心人伸出援手。

十来天筹到近10万爱心款

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截至昨日,爱心捐款已近10万元。夏毓贵介绍,除了爱心捐款外,为帮助彭培培顺利完成学业,兴安县还有一教师提出为彭培培在南宁介绍勤工俭学岗位。

由于目前彭厚添在医院仍未脱离危险,还得住院数月,而彭培培和弟弟又即将开学,彭厚添的陪护成了问题。为了能让姐弟能安心上学,现在,夏毓贵又在帮忙联系陪护工。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家的关心和帮助,愿好人一生平安。”彭培培说,社会爱心人士的善举让她非常感动,她将努力完成学业,并在以后的生活中以自己的爱心尽所能地去帮助他人。

记者陈晓东文/摄

新闻推荐

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民俗活动年味十足 兴安长假接待游客33.4万

本报讯(通讯员段晓燕记者庄盈)2019年春节长假期间,兴安县各大景区文化活动好戏连台,民俗活动年味十足,旅游人气节节高升。据...

兴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山村里的联谊会2019-02-04 07:18
猜你喜欢:
评论:(贫困户春节突发重病住院愁坏子女 好心人纷纷捐款助其渡难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