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兴安 > 正文

桂林市关工委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桂林日报 2019-04-03 14: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周霞陈宇)4月2日,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气氛庄严肃穆。桂林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委老干局、桂林电视台联合组织兴安县严关中心小学200余名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在这里举行瞻仰宣誓、祭奠红军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先烈丰功伟绩。

上午10时,祭英烈活动在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声中正式开始。纪念碑前,代表们敬献花篮,全体参祭人员向红军烈士默哀鞠躬,瞻仰宣誓,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与敬意。

市委老干局负责人在讲话中说,85年前,在桂北这片红色土地上,中国工农红军经历了长征以来最悲壮、最关键的湘江战役。当年红军将士在这场战役中英勇奋战、敢于牺牲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书写了一个个属于历史、属于党、属于人民的不朽传奇,他们是党和国家的骄傲,更是人民的骄傲。我们要在缅怀革命先烈的情怀中,大力培育和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谱写新时代桂林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活动中,学生代表以质朴的语言表示,将以学有所成致敬先烈,回馈社会。

在兴安县界首小学,师生们以唱红歌、颂红军等文艺节目形式,向革命先烈表达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表达“红色基因代代传”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活动是桂林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清明节为契机,共同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激励干部职工、青少年学生发扬革命传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市关工委、兴安县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新闻推荐

建设“美丽广西”生态文明新样板 访兴安县委书记黄洪斌

本报记者吴丽萍通讯员李志雄曹凯强作为“美丽中国示范县”,兴安如何进一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兴安有发展养老、康养产业得天...

兴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市关工委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