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兴安 > 正文

兴安县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督导检查

来源:桂林日报 2020-03-20 10: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蒋娟)为切实做好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日前,兴安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组组织县纪委监委、县督效办、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育局等单位成立4个督查工作小组,对全县16所重点学校的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开展现场督导检查。

督查组对照《兴安县学校2020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及复学准备工作督查清单》,通过听取学校负责人防控工作介绍,查阅防控工作台账,实地察看防控工作办公室、卫生保健室、防控物品储藏室、隔离观察室等,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疫情摸排管控、防控措施落实、网络教学及开学准备等情况,对相关工作进行具体督查指导。

经督查,各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均成立了开学准备工作组织机构,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及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控及校园环境卫生整治落实到位;建立了师生员工健康档案和活动轨迹档案;利用微信公众号、短信、网络课程、电子屏幕、家长群等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多渠道采购储备消杀用品、体温枪等防控物资;全县中小学“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如火如荼开展。

督查组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开学准备是当前教育系统和学校的工作重点。学校领导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一丝不苟抓好落实;要慎终如始,紧盯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三个重点时段,完善联防联控机制,细化方案措施,科学精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监督管理,建立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管理台账,对擅离职守、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和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行为,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查处,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万无一失。

新闻推荐

蒋方正主讲漓江书院兴安县蔚起好学之风

蒋方正像(资料图)杨迪忠蒋方正,字立中,号元峰,生于清代嘉庆三年(1798)五月二十四日,卒于道光二十三年(1843)六月十八日,享年46岁。他...

兴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安县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督导检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