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兴安 > 正文

女友缺电动车他偷了一辆来做“礼物”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3-22 11: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净伶通讯员邬宇燕)兴安县男子李某,为了给女友送一辆电动车,竟然动起了盗窃他人电动车做“礼物”的歪脑筋。18日,在李某出门准备送礼时,被办案民警抓获。

市民欧女士在兴安县秦皇路经营一家商铺。17日,她准备出门办事,发现自己停在门口的电动车不见了。欧女士报警求助。

兴安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对欧女士进行简单的询问并在周边展开走访工作,把收集到的信息上报兴安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对案件展开调查。

很快,办案民警就锁定嫌疑人李某,并通过沿途监控看到,17日凌晨4点多,兴安县城大雨滂沱,李某借着大雨的掩护,把欧女士的电动车偷走。

18日早上,办案民警在李某家中将李某抓获,此时,他正准备出门给女友送“礼物”。

李某今年38岁,没有稳定的工作。此前,学过汽车修理技术,曾因盗窃摩托车被判刑。

李某说,因为没有稳定收入,目前自己兼职做装修工人,车上带有钳子等工具。17日凌晨,他骑电动车路过秦皇路,看到欧女士的电动车,发现“比较新,比较漂亮,还没有锁后轮大锁”,于是动了歪心思,“想起女朋友刚好缺一辆电动车代步,就想偷给她做礼物”。

他把欧女士的电动车推到无人的小巷,从自己电动车里拿出装修用的钳子,剪断欧女士电动车的电线,启动电瓶把车开回家。

随后,李某又乘坐公交车返回,把自己的电动车骑走,并且还专门买了新的电瓶充电器、电动车锁和雨伞,对盗窃来的电动车进行了改装。直到被办案民警抓获之前,李某沉浸在想要给女朋友一份精心准备的“大礼”的愉悦中。

被抓获后,李某对自己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新闻推荐

兴安县7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年度计划投资约8.83亿元

本报讯(记者刘倩通讯员杨长波侯昌辉)兴安县日前举行2020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7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约5...

兴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友缺电动车他偷了一辆来做“礼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