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兴安 > 正文

下班偶遇两名走失儿童 辅警彭姐犯了“职业病”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7-13 14:05   https://www.yybnet.net/

兴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中队的辅警彭姐。(兴安交警供图)

彭姐在朋友圈发布帮助两名儿童找到家人的消息后,获得了许多点赞。

“今晚和朋友散步,遇到两个小朋友,分别跟他们的父母走散了。第一个走失的孩子是个2岁的女童,她记不清父母的手机号,一直在路边哭;第二个走失的孩子能记得父亲的手机号。后来我帮她们都找到了家人,朋友说我有职业病。”近日,一条微信朋友圈的信息获得众多人点赞,有人在下方评论“这个职业病很优秀”“职业病+暖心善良+好操心=大爱的热心肠彭姐”……而微信号的主人彭姐也回复道:“小事一桩,我们这个职业遇上哭泣的孩子都会去问一下是怎么回事。”

女孩路边大哭她的这一举动暖心

这条朋友圈的发布者,正是兴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中队的辅警彭姐。

7月6日,彭姐吃完晚饭后和朋友相约到兴桂路三将军铜像处的小广场散步。当晚8时30分许,彭姐看到一个没有大人陪伴的女童正在路边大声哭泣。此时旁边马路上有一辆工程车正在倒车,女童在慢慢挪动,但工程车离她越来越近,情况十分危险。

彭姐当时没有穿警服,她和朋友立即上前拉住女童,将她带到安全的地方,然后蹲下来,温柔地询问起她的情况。女童看起来年纪很小难以交流,除了一直哭泣,并不能提供任何有效信息,只是一直指着那辆工程车喊妈妈。

这可如何是好?彭姐一边耐心安慰孩子,一边开始带着她在附近寻找其家人。所幸10多分钟后,一名女子带着一个男孩向着彭姐匆忙跑来,女童一见到那女子就大声喊妈妈,并扑到她怀里。彭姐仔细核对信息后,确认了女子的身份,便安心地将女童交到她手中。

女子告诉彭姐,女孩2岁,男孩是她哥哥,当晚她带着兄妹俩出来玩耍,不想一转头妹妹就不见了,可把她给急坏了。好在遇到了彭姐这样的热心人。彭姐笑着说,这是身为人民警察应该做的,并嘱咐女子以后务必看管好自己的小孩,以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警服未上身警心时常留

送走了女童一家人后,彭姐和朋友继续散步,没想到20分钟后,她们又遇到一个走失的女童在路边大哭。彭姐径直走过去安抚小女孩,并耐心地询问她的情况。女童带着哭腔说:“我找不到爸爸了。”

这个女童年纪稍大一些,并且能记住爸爸的电话号码。在彭姐的帮助下,女童成功地联系上她的爸爸,彭姐也一直陪伴着女童,直到她爸爸赶来。

在彭姐询问第二个女童为什么哭时,一直和彭姐散步的朋友忍不住笑了,调侃道:“我看你啊,真的是职业病犯了……”

彭姐则表示,这种“职业病”是人民警察的本能,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为群众送上关爱,无论是否身穿警服,都会不自觉地去做。

近来儿童走失事件时有发生,民警为此提醒广大家长,为防止孩子走丢,需要让孩子掌握以下三个基本技能:一是教孩子记住自己的居住地,教孩子不仅要记住自己和父母的名字,还要让孩子记住自己住的城市的名字以及小区名字和门牌号;二是教孩子熟记亲人的电话号码,让孩子熟记亲人的联系方式,尤其是爸爸妈妈和家里的电话号码,同时还要教会孩子如何拨打电话;三是教孩子拨打紧急电话号码,应该教会孩子拨打110求助电话、119火警电话和120救护电话,在紧急情况下,父母电话号码数字较长容易忘记,也许这些电话在必要的时候能用上。不过一定要记住告诉孩子,这三个电话要在紧急的时候才能拨打,平时不能乱拨打。

记者莫俊实习生李贝通讯员蒋琦莉

新闻推荐

赵乐秦到桂林银行调研时强调 持续改革创新 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 为推动桂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6月28日,赵乐秦来到桂林银行调研,听取企业发展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记者何平江摄本报讯(记者周绍瑜)6月28日,“七一”建党...

兴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我入大学奇缘记2020-07-07 12:37
猜你喜欢:
评论:(下班偶遇两名走失儿童 辅警彭姐犯了“职业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