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兴安 > 正文

看到他人电动三轮车没锁 妹妹喊来姐姐一起偷车

来源:桂林晚报 2020-10-23 15:26   https://www.yybnet.net/

在文某珍家中发现的被盗电动三轮车。(警方供图)

本报讯(通讯员蒋淞宇记者刘净伶实习生段雨晴)一辆没有上锁的电动三轮车停放在兴安县一菜市场里,路过的一名女子看到后起了偷车的念头,叫来姐姐帮忙。姐姐本来不愿意,但禁不住妹妹“恳求”,帮忙把车推走。姐妹二人最终被民警找上门。10月20日,失主从兴安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领回了被盗电动三轮车。

李女士是兴安县湘漓镇人,以卖菜为生。9月的一天,李女士骑电动三轮车装着蔬菜来到兴安县一菜市场售卖。她把蔬菜从电动三轮车上搬下来放在摊位上后,就把车停放在摊位附近。因为着急去卖菜,李女士没有给电动三轮车上锁就离开了。

几个小时后,李女士返回,发现电动三轮车不见了,赶紧报警求助。

接警后,兴安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民警通过现场走访和视频监控调查,发现有两名女子曾出现在丢失的电动三轮车附近。她们在电动三轮车旁交流了一会儿,就一起把电动三轮车推走了。

这两名女子是55岁的文某珍和文某珍61岁的姐姐文某明。办案民警立即联系了这两姐妹,并在文某珍家中找到了被盗的电动三轮车。

原来,文某珍和文某明也在菜市场卖菜。当天,文某珍路过李女士的电动三轮车附近,看到车没有上锁,还可以推动,就起了把车推走占为己有的念头。

文某珍本想独自把电动三轮车推走,但车太重,她推得很慢很吃力。于是,文某珍叫来了姐姐文某明,希望姐姐帮忙。

文某明得知妹妹意图后,立刻表示反对。妹妹文某珍反复“恳求”姐姐帮忙。得知妹妹一直想要一辆电动三轮车卖菜做生意,文某明最终跟她一起把李女士的车推到了文某珍的出租屋附近。

几天后,文某珍对三轮车进行了部分改装,便开回兴安县湘漓镇的家里。

10月20日,城区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说,李女士的电动三轮车3年前以3200元购买,根据估价,如今价值1500元左右。文某珍因为一时的歪念头,把姐姐文某明也拉下水,两人目前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新闻推荐

广西各级妇联“破难行动”再深化

本报兴安讯(记者/刘莉)近日,全区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桂林市兴安县举行。“破难行动”实施以...

兴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看到他人电动三轮车没锁 妹妹喊来姐姐一起偷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