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阳朔新闻 > 正文

自治区政府下发关于加快县域特色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鼓励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或广西特色旅游名县 “双创”成功将获1000万元奖励

来源:南国今报 2017-07-23 17:05   https://www.yybnet.net/

我区县域特色旅游发展目标和任务

今报记者唐湘屏

为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或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的县(市、区)提供1000万元奖励;全力打造具有广西特色的六大旅游品牌;努力让各行各业都与旅游挂上钩……日前,自治区政府下发了关于加快县域特色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系列措施为我区推进发展全域旅游、做强县域特色旅游、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指南。

1

专门出台奖励办法鼓励“双创”

记者了解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双创双促”工作是我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3月中旬,自治区政府专门为此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介绍。截至目前,广西共有上林、融水、阳朔、兴安、宜州等16个县(市、区)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名单,其中11个是特色旅游名县,5个是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县。

《实施意见》专门出台了奖励办法,为这些创建单位带来了“大礼包”——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或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将一次性获得1000万元的自治区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奖励;成功创建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可一次性获得500万元奖励。

2

六大旅游品牌打造广西名片

《实施意见》还提出,要创新升级六大旅游品牌,分别是:山水观光旅游品牌、高端滨海度假旅游品牌、世界级民族风情旅游品牌、国际长寿养生旅游品牌、边关揽胜旅游品牌、红色福地旅游品牌。

民族风情浓郁,一直是广西旅游的一大特色。记者了解到,为打造世界级民族风情旅游品牌,我区将整合打造桂林-柳州-红水河刘三姐文化旅游线路,构筑刘三姐国际品牌,打造壮族花山岩画、大瑶山、程阳侗寨等世界民族文化旅游品牌。同时,大力培育“壮族三月三”、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刘三姐文化旅游节等国际性旅游节庆品牌。

3

各行各业都做旅游文章

对于全域旅游,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甘霖作了一番通俗的解释:并非“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景区式旅游,而是要实现“处处能旅游、行行加旅游、时时宜旅游、人人爱旅游”。如何行行加旅游?《实施意见》里提出,要实施“产业+旅游战略”,促进农业、林业、水利、文化、康疗养生、商务会展、体育等产业与旅游融合,实现1+1>2的效果。

其中,我区将通过中国-东盟博览会等平台,举办大型旅游商务会展活动,拓展入境商务旅游客源市场;大力推进边境贸易点的旅游功能设施升级,促进边境贸易点向边贸旅游基地转变。

此外,鼓励开发探险、攀岩、潜水、漂流、水上运动等户外体育运动旅游产品;加快推进国家体育产业基地、体育产业园和体育运动公园的旅游服务设施建设;做大做强国际体育运动赛事活动,培育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等国际化体育旅游赛事品牌,以赛事吸引游客和市场关注,发展体育运动休闲旅游。

4

增开前往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的高铁

加快县域特色旅游发展,离不开配套设施的改善和支持。记者了解到,在交通方面,我区将大力推进阳朔、巴马、北海等地的通用机场和北部湾水上飞机起降点建设;以邕江、左江、红水河、柳江、黔江为重点,开通西江内河水上旅游航线;建设北部湾港邮轮码头和游艇码头;改造升级县城通往主要旅游景区、乡村旅游区的道路,打通“最后一公里”旅游瓶颈;协调增开前往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的高铁旅游专列,在非高铁沿线县域建设高铁无轨站,实现县域内车站、码头、机场的交通换乘无缝对接。

旅游配套方面,我区将在广西特色旅游名县试点开展异地汽车租赁服务;全区各县(市、区)应结合旅游交通干线、旅游景区等,建设一批山地型、湖畔型、滨海型、民族民俗型等不同主题的汽车旅游营地。

此外,全区还将全力推进“厕所革命”,完善旅游咨询服务体系、旅游标识系统、旅游安全保障体系的建设,实施智慧旅游建设工程。

新闻推荐

阳朔首届中国乡村旅游论坛举行

本报讯(记者阳颜)11日,阳朔首届中国乡村旅游论坛在阳朔县高田朗梓古寨开幕,来自自治区、阳朔县委县政府及各部门负责人和来自新加坡、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的旅游界人士300余人参与了此次乡村旅游论...

阳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阳朔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治区政府下发关于加快县域特色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鼓励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或广西特色旅游名县 “双创”成功将获1000万元奖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