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阳朔新闻 > 正文

八入方寸的桂林山水

来源:桂林日报 2017-10-21 12:27   https://www.yybnet.net/

□党玉占文/供图

2017年10月14日,中国邮政发行一枚《桂林山水》普通邮资明信片,邮资图画面为桂林山水的标志性景点———象鼻山。象鼻山形似一头鼻子伸进漓江临江吸水的巨象,象鼻和象腿之间是水月洞,江水穿洞而过,如明月浮水;远景为烟雨朦胧的漓江最美景点———黄布滩。

桂林山水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2014年6月23日,第三十八届世界遗产大会上,桂林山水荣登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之前桂林的美丽风光曾7次入邮。

1978年12月11日发行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二十周年》纪念邮票,其中第三枚“农业”,图案中大片水田背景就是桂林山水的青峰碧流。这是我国邮票中第一次出现桂林山水。

1980年8月30日发行的《桂林山水》特种邮票,全套8枚,设计者以中国画技法描绘出桂林至阳朔间的“珠洞剑石”、“三山远眺”、“九马画山”、“古榕白鹭”、“西山夕照”、“漓江月夜”、“瀑水古渡”和“阳朔景道”8处景观。

1981年9月1日发行的《祖国风光》普通邮票,桂林山水入选,其中第十六枚图案就是它的倩影。

1984年8月20日发行的《桂林山水》邮资明信片,全套10枚。设计者以摄影形式展现出桂林山水中“漓江夕照”、“碧莲峰”、“东岭朝晖”、“初春烟雨”、“书童山”、“黄布滩”、“漓江春潮”、“兴坪览胜”、“九马画山”和“象鼻山”10处景观。

1988年12月1日发行的《广西风光》邮资明信片,其中第六枚和第七枚分别为桂林山水的“广西漓江烟云”和“广西阳朔之晨”的摄影图片。

1989年9月1日发行的《当代美术作品选(一)》特种邮票,其中第二枚为“细雨漓江”。这是我国著名美术大师李可染先生笔下的桂林山水。

2006年2月25日发行的《漓江》特种邮票,全套4枚,图案分别为“杨堤”、“浪石”、“黄布”和“兴坪”。这是桂林山水第七次入邮。漓江以桂林至阳朔的83公里一段景色最佳,它似一条青罗带,蜿蜒于万点青山之间,沿江风光旖旎、碧水萦回、奇峰倒影、飞瀑参差,构成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人称“百里漓江,百里画廊”。为了避免重复,设计者选择1980年《桂林山水》邮票之外的4处景观,以中国山水画写意为主,兼顾写实技法,重点体现漓江生动而丰富的气韵。

新闻推荐

展特色文化底蕴 绘新型集镇蓝图——— 阳朔县葡萄镇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综述

阳朔县委书记谷海洪(右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德华(左四)督促指导书记工程项目建设。阳朔县委副书记、县长蒋春华(左三)督促指导葡萄镇书记工程项目建设。第四届阳朔葡萄诸葛亮文化节鹅卵石文...

阳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阳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交通管制通告2017-10-19 20:08
猜你喜欢:
评论:(八入方寸的桂林山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