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阳朔新闻 > 正文

“健康快车”驶进桂林为白内障患者带来福音今年首批患者完成手术重获光明

来源:桂林晚报 2017-10-23 1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莫俊文/摄)“哇!手掌的纹路都能看得一清二楚!”20日上午,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北院的4楼病房,莫大爷右眼的纱布被揭开后,他盯着自己的手掌心激动地说道。莫大爷是阳朔县普益乡塘头村人,因患白内障几乎失明,吃饭都需亲人喂食,这次能重新看清世界,是因为搭上了中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的“顺风车”。

“健康快车”是由国家卫计委领导和实施的公益项目,也是中国唯一流动的、专门从事慈善医疗活动的眼科火车医院。自1997年开始运行至今,“健康快车”已为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60个服务站点的18万余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免费复明手术,同时在16个省建立了47个健康快车白内障治疗中心。

12日上午10点半,中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轧着铁轨,徐徐驶进中石化桂林分公司九华山油库的停靠点,这是它继2010年、2014年之后第三次来到桂林。前两次,“健康快车”已为桂林市245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免费手术,使他们重获光明。

据了解,“健康快车”也是2017年桂林市卫生***项目,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专门成立领导小组,为开诊工作做准备。在市卫计委和市残联的指导下,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健康快车”在桂林的基地医院,已于日前完成了11县6城区40个筛查点的筛查工作,最终筛选出1000名符合条件的贫困患者。他们将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分批登上“健康快车”,免费接受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眼科专家操刀的复明手术。

19日,第一批共48名白内障患者已顺利完成了手术,20日,他们陆续揭开眼上的纱布,发出重见光明后的感叹。19日、20日,市卫计委、市残联、灵川县的相关负责人来到“健康快车”停靠点及市第二人民医院北院看望患者,受到了患者们的热情欢迎与感谢。

新闻推荐

在这里,世界顶级车队将与“最美赛道”相遇——— 探访2017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桂林赛段

▲桂林赛段从永福县三皇镇与鹿寨县交界处开始,将从这里开启一段美妙的福寿文化之旅。▲桂阳公路杨堤驿站段,高标准的赛道与桂林喀斯特地貌相得益彰。骑手们穿越永福的山林时将看到树上参赛各国的国...

阳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阳朔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健康快车”驶进桂林为白内障患者带来福音今年首批患者完成手术重获光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