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阳朔新闻 > 正文

全国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反馈视察桂林市全域旅游情况提出桂林全域旅游改革创新要走在全国前列

来源:桂林日报 2017-11-11 13: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文俊)11月6日至9日,全国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对桂林市全域旅游发展情况进行集中视察。9日下午,视察团在结束集中视察后举行反馈会,向桂林市委、市政府反馈视察情况及意见和建议。视察团一致认为:桂林全域旅游发展成效显著,同时还具有广阔的发展潜力,希望桂林继续充分利用良好的生态、文化、民俗等优势,进一步完善各项规划和管理制度建设,确保在全区全域旅游发展的领头羊地位,推动桂林全域旅游改革创新走在全国前列。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莫永清,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何运保,桂林市政协副主席肖立华、郑毅等全国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参加集中视察并出席反馈会。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陈丽华出席反馈会。

在为期4天的集中视察中,视察团先后视察了荔浦、阳朔、雁山、临桂等县区一批老牌或新建的景区景点。一路上,大家与景区工作人员、游客、当地群众广泛交流,详细了解当地旅游与体育、文化、农业等产业融合情况,以及当地广大群众对旅游的参与程度和参与后的受益情况。

“通过集中视察,再次感受到桂林旅游发展的勃勃生机,感受到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显著成效。”在反馈会上,不少代表给予称赞,并提出一系列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近年来,桂林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不断建设完善、一大批老景区景点提升改造重焕生机、一大批重大项目纷纷落地并完工开放,推动桂林旅游不断提质增效。特别是各县区通过探索全域旅游发展,让旅游遍地“开花结果”,既加快了与其他产业融合,又带动了无数群众和贫困户致富奔小康,可以说是抓准了全域旅游的“核心要义”。

视察团认为,桂林具有丰富的生态、文化、民俗等资源,全域旅游发展潜力大、后劲足。希望桂林市今后进一步加强全域旅游发展的整体性顶层设计,出台相应的发展规划、配套政策、管理规则,并对各地进行旅游产品差异化布局;进一步发挥各县区的独特性,避免旅游产品重复建设和旅游市场的无序竞争;进一步推动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继续打造一批有潜力、有生命力的旅游精品和旅游新亮点;进一步推动旅游全民性发挥,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旅游,让旅游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陈丽华在反馈会上感谢视察团成员提出的一系列建议和意见,并表示将把这些好的意见和建议全面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加快桂林全域旅游发展和改革创新步伐。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春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理胜等参加上述活动。

新闻推荐

近230名印尼巨港校友畅游桂林后,盛赞:“桂林山水依旧美,城市面貌新”

本报讯(记者桂晨)“我3年前来过桂林,感觉这几年城市环境更美了!”近日,来自印尼雅加达的华侨林丽生在游览訾洲公园时,如是对记者感慨,来到桂林很开心、很兴奋,也很亲切。当天,林丽生与来自美国、加拿大、...

阳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阳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线上线下都精彩2017-11-10 05:12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反馈视察桂林市全域旅游情况提出桂林全域旅游改革创新要走在全国前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