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阳朔新闻 > 正文

洋老板改造土民房 老旧宅变身美民宿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6-22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吴丽萍通讯员/林航宇)很多去过阳朔的游客都会对阳朔的民宿印象深刻,不仅因为民宿风格特别,更因为老板们大都是“老外”。“老外”老板们把一栋栋破落的民房改造成温馨浪漫的民宿,成为阳朔旅游的名片,带动了当地乡村旅游的发展。

“我们在这片土地上生活了一辈子,从来没想过要修护自家的老房子,一个外国人花自己的钱,装修别人的房,简直是‘疯\’了。自从他来了以后,我们村真正变成了美丽乡村。”老人陈升指着“秘密花园”那片青砖黛瓦说。

老人说的外国人是南非建筑师出身的伊恩·汉密尔顿,9年前他辗转两次来到阳朔县旧县村,村里那些斑驳落寞的古老庭院一直令他魂牵梦萦。2011年,在当地村干部的帮助下,他陆续在旧县村租下了24户人家的8栋老民居,开始对老民居进行修复。租金几乎花光了他所有的积蓄,伊恩别具一格的想法和做事风格震惊了所有人,村民们都叫他“疯子鹰”。而后的9年,“疯子鹰”借力广西美丽乡村建设,在当地政府的引导下,创办了“秘密花园”民宿,民宿留存了中国传统建筑庭院格局,又融入了西方元素,别具一格。

伊恩对古宅的改造更新了旧县村村民的观念,大家重新审视古宅的价值,跟着他搞起了乡村民宿、农家乐,很多老房子得以保存下来,全村依托美化乡村或自家古建筑,旅游年收入超1000万元。以旧县村为代表的特色民宿旅游,开始风靡桂林,推动了阳朔乡村旅游发展。

在浪石村,一幢由荷兰人Maarten和美国人Eric翻新过的清朝宅邸让人印象深刻。2012年,在上海留学的Maarten来阳朔旅游,到了浪石村。他不仅陶醉在喀斯特地貌群山环绕的田园风光里,还邂逅了250年前的清朝宅邸。Maarten联系了他的美国朋友Eric,一起来到浪石,把这家老宅改造成民宿,2013年8月1日开门迎客,开张后的两年时间接待了140多个国家300多名访客。在他们的影响下,村民开始自发重修自己的老宅,乡村变得日益美丽。

如今,阳朔县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实现良性互动,形成了点上有特色、面上成规模、整体大变化的格局。据统计,阳朔县2017年接待旅游总人数达1373.83万人次。

新闻推荐

2018年绿色循环消费即将启动 全方位涵盖社会消费行为桂林“绿色消费”走向全覆盖

灯光和空间布局,绿色商场从整体布置上就体现出节能。获得绿色商场的标识,也是商场升级转型中,面向消费者的一种保证。近日,自...

阳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阳朔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洋老板改造土民房 老旧宅变身美民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